17岁进演艺圈,曾被评最美主播,25年无绯闻,今儿子帅气

来源:文学城

提起影视剧里的经典反派,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或者是《情深深雨蒙蒙》里的雪姨,再或者是前两年《甄嬛传》里的安陵容、皇后。今天想说的这位曾在剧《至尊红颜》里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就是饰演徐盈盈的杨童舒。

杨童舒,1975年5月7日出生于中国女演员,毕业于吉林学院。

杨童舒出生在吉林市,上小学时身体不好体质比较弱,于是妈妈就把她送到少年宫学习舞蹈。杨童舒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一名,上高二时吉林艺术学院招生,在同学的鼓动下杨童舒也去报考了,结果以专业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到吉林艺术学院,她常常是既要学习、备考,又要主持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多档节目。毕业时,杨童舒决心考研,可在考前生了场病而未能考上。

1992年《痴情不改》剧组的导演去学校选人,杨童舒被选中成为女主角。各类节目主持的不断邀约,正是看中她的知性魅力和超凡脱俗的气质。杨童舒曾在中央电视台“影视同期声”栏目担任主持人,带领并见证了“影视同期声”最巅峰的时期。据悉,杨童舒儿时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主持人,在大学期间一直没有间断过主持,从第一年的《指南》到后两年的实时报道,她曾在吉林电视台主持了三年节目。而很多也很期待杨童舒出山主持,能够再看到她女主播的风采。因李静待产,由她主持了《超级访问》

并被某时尚杂志评选为“最美丽的女主播”。1997年,在电视剧《风流唐伯虎》中饰演了,在《汉武帝》中饰演了卫长公主。

1998年,与高兰村、张志忠、王菁华合作主演历史剧《太平天国》,饰演历史上第一位女状元傅善祥。当时周迅也在同剧中出演了一个配角的角色,但是存在感并不大。2002年,杨童舒合作保剑锋出演了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在剧中饰演美女老师魏琳,杨童舒在这部戏的戏份不算多,美得还是很有气质的。

也是在2002年,杨童舒合作贾静雯、赵文卓出演了电视剧《至尊红颜》,在剧中饰演了武则天的年轻时期的密友徐盈盈,但最后却因嫉生恨,对武则天用尽毒辣手段进行疯狂报复。这是杨童舒第一次出演的反派人物。可以为了当上皇妃不惜背叛从小长大的好姐妹武媚娘,更不惜杀死发小小多,将其做成人彘。杨童舒当时把一个女子的温柔婉约却又心机深沉、奸诈险恶演得入木三分,给不少观众留下了童年阴影

2003年,与陈宝国、林静、陆剑民合作主演历史剧《汉武大帝》,在剧中分别饰演平阳公主、金俗两个角色。剧中杨童舒饰演的平阳公主与大将卫青上演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其端庄温婉的形象全面诠释了平阳公主的智慧和尊贵。同时,其分饰两角,颠覆形象扮演的粗陋的金俗,将公主和粗妇这两个身份地位背道而驰的人物形象拿捏有致,令人叫绝。2006年,在电视剧《雪狼》中饰演赵一曼。2007年,杨童舒在电视剧《家有公婆》中饰演了一个温柔的媳妇韩珊。典型的人物个性、激烈的矛盾冲突、接踵而来的生活难题,让该剧成为了最近媒体注视的焦点。不少观众还表示,由实力演员杨童舒饰演的女主角韩姗,完全符合了自己心目中的“贤妻”标准,深得观众肯定。

2011年,杨童舒主演了电视剧《缉毒精英》,并饰演了陶春。同年,电视剧《天下人家》被称为“中国版入殓师”,杨童舒在剧中饰演女主角顾琳,是一个彪悍的肉贩。2012年,与演员印小天、边潇潇主演了金鳌勋执导的电视剧《枪林弹雨》。
2015年,拍摄青春武侠传奇电视连续剧《惊天岳雷》,饰演“智略之优,无愧前史”的南宋抗金女将军——梁红玉。

而杨童舒的私生活也随着自己的早产儿降生而被大众知晓。2009年11月26日,杨童舒经纪公司证实,杨童舒已意外早产,在怀孕仅26周的情况下产下一男婴。该经纪公司还表示:虽然宝宝的状况并不稳定,被院方放置在保温箱中,但杨童舒并不会因此灰心,努力与家人携手度过难关。“怀上孩子才六个多月,当时早产其实和流产差不多。”杨童舒,因为预产期提前过早,顺利生产的概率极小,坚持生产不但有可能危及母子生命,更有可能导致杨童舒之后无法生育,况且杨童舒本身就是高龄产妇。生这个孩子基本上是九死一生。大家只知道她的丈夫是圈外人,看上去身高有一米八多,阳刚帅气一表人才。而如今已经健康长大,十分的可爱帅气

一直以来杨童舒都给人以温婉贤淑的感觉
,已经在几十部影视作品中成功演绎过无数传统贤良型女人,并因此获得了业内和观众的极大认可。演技也算高产,至今一直未能大火,如今作品较少,已属于半隐退状态。但是她却颇有的头脑。除开制片人、演员身份外,杨童舒更是升级做起了“掌柜”,转战商界,投资安防产品、创立服装品牌等,演戏投资两不误。2015年还被吉林动画学院聘为客座教授。多重身份更是与赵薇、范冰冰、李冰冰、舒淇一起被某纸媒评为“自带豪门女星”。杨童舒为人向来低调的,很少有负面话题,是娱乐圈为数不多的、比较“干净”的女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