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夫妇身家最少一亿 储现金多过砖头

罪成夫妇身家曝光储多过砖头身家最少一亿

曾荫权涉贪案庭上披露,曾氏夫妇于2010年上半年,在户口总结余有高达5,500万至6,000万元,当中尚未计算庭上未有披露的储蓄。相比之下,夫妇名下的其他本地资产则较少,只透过持有半山碧云楼祖居,名副其实储现金多过物业投资。

曾荫权夫妇2010年于达6,000万元,比名下其他资产总值更多。(黄永俊摄)曾荫权夫妇2010年于东亚银行存款达6,000万元,比名下其他资产总值更多。(黄永俊摄)

东亚银行总行高级经理何耀强在庭上被盘问时披露,曾氏夫妇当时于东亚银行联名户口平均结余高达2,500万元至3,500万元,而曾太鲍笑薇的东亚银行个人户口平均结余亦达2,500万元。而曾太亦曾于4个月内累积转帐人民币存款达500万元到东亚银行深圳分行。

大半生住政府物业

翻查资料,曾荫权自80年代初开始,便入住不同的高级公务员宿舍,直到1995年担任财政司司长后便搬进官邸,2001年迁至政务司司长官邸。其后于2005年当选行政长官后,花费1,450万元公帑维修礼宾府,成为主权移交后首位入住礼宾府的行政长官。

2012年卸任行政长官后,曾荫权入住胞妹曾璟璇持有的浅水湾道诗礼单位,其后曾一度打算分别租住深圳东海花园君豪阁及元朗葡萄园,但都未能成事,最后于2015年,再次回到政府物业,入住渣甸山毕拉山道高级公务员宿舍。

在港只拥有祖居升值3倍

虽然大半生未有入住私人物业,但曾荫权夫妇现时在港亦持有半山碧云楼一个单位。97年曾荫权继母于父亲曾云离世后以965万元将单位出售,但曾荫权于一年后用公司名义以838万再次购入,经过10多年后,单位现时市值已升至约3,300万元。与夫妇二人现金积蓄达6,000万元计,他们的现金积蓄明显多于「砖头」价值。

曾太鲍笑薇亦曾于1986年短炒大坑龙华花园楼花,以约136万元购入,3年后以250万元卖出,赚114万元。除此以外,曾荫权原本私人持有两部平治房车及跑车,于过去两年,分别转让予幼子曾庆淳及曾荫权名下的公司。

而长子曾庆衍于2003年以820万元购入西半山豪宅宝珊道一号一个单位,现时市值约3,600万元,楼价比当年劲升3倍多。

来源:香港01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