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后还能成为百岁寿星 不花一分钱的养生经验

一个人想健康,就要阳气充足,晒,就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好的祛病良方。(网络图片

年过百岁的你也许见过不少,但是患上之后依然能笑傲百岁的老人你见过几个呢?

出生于1905年的张明珠,她88岁的时候患肠癌,一共做过3次大手术,切除了全部结肠,大肠也被切掉了1米。第3次做手术时,她才知道自己得的是癌症。

她在106岁时公布了自己的养颜秘诀,其中一个秘诀很多人容易忽视,却最是关键。

晒太阳

张明珠老人有两大习惯,一是坚持走路,各大公园都是老人经常去的地方,那里的常客大多认识她,她也乐意与大家聊天。二是晒太阳,饭后或是散步时都要在外面晒一会儿太阳。

可别小看晒太阳这个动作,不用你花一分钱,也不用动手,但是晒对了作用巨大。

“阳光是个宝,晒晒身体好”。老人晒太阳有利于补充阳气,体内正常的脏腑功能全靠阳气来支撑,阳气充盈,人体对抗疾病的能力就会提高。

晒太阳在里被称为“天灸”。也就是老天给我做。我们都知道艾灸是大补阳气的方法,但做艾灸需要辩证,并不是每个人适合,并且灸多了易上火。

“天灸”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它属于中医里的“温补之法”,没有任何副作用,是适合所有人的自然疗愈方法。

初春晒太阳,抗癌、延寿、强免疫

一个人想健康,就要阳气充足,四肢温暖,五脏坚固,精神矍铄,晒太阳,就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好的祛病良方。

1、让血管更健康

《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发现,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罹患心脏病、心力衰竭和中风的更高。多项研究也证实,在紫外线比较缺乏的冬季,患心肌梗死的病人会明显增多。

适当晒太阳有助于维生素D变得更加活跃,从而使体内炎症减少,对血管健康更有利。

2、延长寿命

从1980年起,丹麦科研人员对440万丹麦人进行了长达26年的研究发现,多晒太阳能延长寿命。

3、降低癌症风险

美国圣迭戈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者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抗癌。

4、增强免疫力

晒太阳有补阳气、补正气的功效。中医有“采日精”的说法,就是采集阳光以生发清阳之气。人体内正常的脏腑功能全靠阳气来支撑,阳气充盈,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就会提高。

5、预防近视

缺乏阳光照射可能是导致近视的原因之一。阳光可以刺激多巴胺的生成,而多巴胺可帮助避免眼轴变长,进而防止进入眼睛的光线在聚焦时出现焦点扭曲,降低近视风险。

晒太阳是最补身子的方法,如何晒呢?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起到效果!

晒头顶补钙生发

太阳晒过头顶,能充分促进钙质的吸收。

许多人晒太阳时,常喜欢戴着帽子,其实,春天阳光并没有那么强烈,穿着厚衣服又戴上遮阳帽,根本不能发挥晒太阳的作用。

晒后背脾胃和

“前为阴,后为阳,晒后背,能起到补阳气的作用。”阳气虚弱会让人手脚冰凉,还常伴有脾胃不适,如肚子怕凉或吃了凉的东西易腹泻等。

春天晒晒后背,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此外,清代医家曾指出,“背为阳,心肺主之”,晒后背还能疏通背部经络,对心肺大有裨益。

不抽筋

“老寒腿”应该常出来晒晒。晒双腿能很好地驱除腿部寒气,有效缓解小腿抽筋,而且能加速腿部钙质吸收,让双腿骨骼更健壮,很好地预防骨质疏松。

“尤其是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人,春天晒太阳能活化血脉,缓解病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什么时候晒太阳最好

一般早晨6点至10点这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对人体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活血化瘀,增强人体活力。

下午4点至5点也是晒太阳的最好时间,这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每天晒太阳的时间如何控制

在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出少量汗、微微困倦效果最佳。

出大汗为漏精,说话太多为漏气,越晒越兴奋为漏神。

晒太阳时要定神,让自己安静、定神,精神内守最为重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闭上眼睛静静地晒,或者听一点清净典雅的音乐,切忌打电话、玩手机、兴奋地聊天,做激烈的运动,这样不但无效,反而漏精漏气漏神。

初春时节,晒太阳这个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祛病良方您可千万不要错过,用对了相信您也可以像张明珠老人一样长寿,不花钱,不动手,何乐而不为呢?快给朋友们也看看,大家没事的时候就约着去晒太阳吧。

来源:网文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