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何至今不敢出国?真相竟是这样

周边的“左邻右舍”乃至远在天边的“天涯海角”走一走、访一访,是每个国家新任之君都非常在心、上心的重大外交事务。只要是个还想融入国际社会大的,外访便是“新人”上任后要竭力促成、尽早安排的国家外交“第一动作”。

这个“国际走动”道理,只要国家还设有外交事务机构,就都懂得,知道。也固是知道,他的满朝文武官员的也当然知道,可有谁敢去万寿台悬梁尸谏金正恩,劝他赶紧拍马前来中国

敢悬梁尸谏,那是满膺满庭的绝对忠诚。可是,这模式的忠诚,哪怕是在一国一市,甚至在一个民办企业,都会被视为过度极端方式,在朝鲜,在金正恩的暴戾横飞里,那更或是一家人满庭没命的快速方式。

若说金正恩不思访问中国,那纯属扯淡。在国际上,朝鲜就是个孤苦加伶仃,可以拉近来“聊天”的国家地区简直寥若晨星,更莫说中朝历史的渊源犹深,且中国正在国际社会冉冉崛起,势不可挡。

中国这颗大树,无论是昔日朝鲜还是今日朝鲜,无论朝鲜是不是金正恩当权,朝鲜对华的外交战略若只有一个字,这个字就只会是——抱;若有两个字,这两字就一定会是——死抱;若可以用四个字,那就不会不是——死抱不放。

金正恩迟迟未访中国,唯一可以被所有逻辑都能成功演绎的解释就只会是两种:走不开,和走不成。而不管是走不开还是走不成,“祸根”都是在于人世间的“蛐蛐人性”,在于“蛐蛐人性”在朝鲜政坛的兴风作浪。

要看朝鲜政坛的人性险恶,就只需看农家竹筐里的蛐蛐。一只蛐蛐在筐里,它是温顺、安静而可爱的。两只蛐蛐在筐里,它们同样是可爱的,但它们的可爱已演变成永不消停的人世间你斗我争似的互咬死磕。

从李英浩到张成泽,从政界到军队,金正恩继权以来所遭遇的“蛐蛐人性”至今不曾消停过。上任之初,金正恩从四周驻军调来百辆坦克到平壤市中心,干啥?就为防范、震慑和反击朝鲜军政里的“蛐蛐人性”。

话说回来,中国人一直忖思不解的金正恩的“迟迟未访”就还得“怪”金正日。在朝鲜军政这只大“筐”里打滚了几十年,金正日没理由不知晓那筐里有多少只会咬人、敢咬人的“蛐蛐”。

可到头来,他还是“硬逼”儿子继权其后,还是“大无畏”地将金正恩这只年轻的蛐蛐放到那一大筐又强又野、又粗又壮的蛐蛐堆里——明摆是让儿子活受罪!事儿都赶一块,麻烦还一窝蜂,金正恩明显就或是“走不开”——“屁股没坐热”的他的确或有他不敢离境半步的难言之隐。

金正恩若来华,划船西渡是不会了,大巴跋涉——哪怕是刚在中国车展首次“露脸”的价值八千万的超豪华大巴——也是不太可能,唯一可取的方式就是直飞——唯有直飞才能够将出访可能遭遇的一切意外的风险降到最低。

金正恩的迟迟未访若是事出“走不开”之外的第二原因——走不成,这“走不成”就一定是事出在对直飞工具的不敢托命上。即便金正恩现在已有了“走得开”的机会,有了可以从朝鲜政局里抽身访问中国大陆的安全空间,“直飞”之器还是一道死死卡住他要访问中国大陆的急急之心的最后障碍。

历史上中朝关系

直飞,意味着金正恩的生命直接交付给一架完全不知人心险恶、不懂人世残酷的飞机,随时都会有飞无降、有登记无下机,生命直飞阎罗王府。这才或是金正恩至今迟迟不敢登机直奔北京的最大障碍,也才或是始终困扰他“该拿什么来证明朝鲜需要死抱不放中国这颗大树”的最大心病,特别是在以亲华派为第二政治身份的张成泽被处决后,金正恩的这个心病更是特别烈痛。

处决张成泽的第二天,金正恩就开始了他上任来一直不曾中止过的“下基层、上形象”的走动式的亲民爱兵视察,两年时间里他已经将朝鲜的边远哨所都基本跑了一遍。要知道,从平壤都城到朝鲜边境的边远哨所,没有半天一日是拿不下行程的,可从平壤直飞北京,金正恩只需两小时不到。

所以,访问中国大陆行程的时长绝对不是金正恩迟迟未访中国的原因,而如果朝鲜能有一架完全可以让金正恩不带任何怀疑和顾虑就可从容登入的飞机,金正恩一定早就欢天喜地来访问中国大陆了。

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疑问,因为朝鲜永远不会公开金正恩为何至今“举步迟疑”的真正原因,但,朝鲜不给答案不等于事实没有答案。如无意外,生命不敢托付直飞就是金正恩在访问中国大陆事上的最大障碍。

真实揭秘!朝鲜金家王国25个不为人知的惊人

在这个神奇的国度里,除了百姓对领导人的狂热之心以及金氏三代领导人的“与众不同”,还有哪些可能是人们以前并不知道的事实?

1.大麻是合法的

在朝鲜大麻居然是合法的

真实揭秘!朝鲜金家王国25个不为人知的惊人真相

自由记者Darmon Richter在2013年年初的时候,在的博客上分享了自己在平壤的自由市场上买到大麻的经历,并有照片为证。

2、朝鲜的纪年

今年是103年不是2015年1997年的时候,朝鲜通过了本国纪年的决定。

根据的生日:1912年4月15日,把1912年定为了元年。这么一看,金日成原来是白羊座的。

3.这个国家每5年举行一次“选举”

没错,不是“世袭制”。朝鲜是有领导人也是通过“选举制”票选出来的。

不过,在选票上只有一个选项,所以支持率的话,你猜对了,就是100%。

4.没有任何交通信号灯

朝鲜大街上看不到任何红绿灯,或者交通信号灯,全靠交警指挥。

没有任何交通信号灯,不用担心,没有红绿灯也不会引起交通混乱,因为只有军人才可以有自己的车。值得一提的是,都是清一色的女交警在指挥交通。

5.朝鲜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

朝鲜绫罗五一体育场可以容纳15万观众。这个场馆所举办的最重要的活动,就是“阿里郎”大型团体操表演,这个由10万人参与的大型表演创造了人类之最。

6.朝鲜有一条“惩罚三代”的规则

在朝鲜,如果一个人违反法律或被送往监狱,它影响着整个家庭,可谓是“一人犯法,全家遭殃”

违法者的祖父母、父母和孩子都会被一起送到劳动营。

7.学手风琴曾是件大事

九十年代的时候,朝鲜所有的老师都被要求学拉手风琴。现在,仍许多朝鲜人继续专注于这个乐器。

8.朝韩边界有个宣传“样板村”

朝鲜战争之后,作为和韩国对抗的方式之一,朝鲜三八线附近建立起了一个和平村(Kijong-Dong)。

不过,朝鲜政府只是花了很多精力让这里看起来在“运作”,因为这里并没有任何居民,只有固定时间的灯火,以及制造活动错觉的街道清洁工。

9.朝鲜宪法可供任何人查阅

尽管在朝鲜宪法的章程内容都体验了言论自由、民主投票和宗教自由。但其实,这几样目前似乎还和这个国家完全不沾边。

10.金正日绑架来拍电影

金正日为了发展朝鲜电影工业,绑架了韩国导演申相玉(Shin Sang-ok)和他的演员妻子崔银姬到朝鲜来拍电影。

不过幸运的是,被困朝鲜8年之后,两人利用去维也纳出差的机会,成功逃脱。

11.朝鲜有个自己版本的哥斯拉

朝鲜版本的哥斯拉电影《平壤怪兽(Pulgasari)》堪称社会主义国家的第一部“怪兽”大片。

不过这个电影刚完成之际,导演就“逃”了,所以金正日不愿承认影片是由申相玉所导演。

12.金日成是永远的领袖

金日成总是被认为是朝鲜的“永恒的领袖”,尽管金日成已经逝世很多年,朝鲜领导人之位都已经“世袭”到他孙子金正恩身上了。

13.显然金正日是“白兰地口味”的

有报道称,金正日每年要进口76.3万美元的白兰地。轩尼诗公司曾表示,金正日是他们的最佳顾客。

14.朝鲜科学家相信他们证明了独角兽的存在

朝鲜媒体称,朝鲜家们发现了一个独角兽洞穴,朝鲜科学家们相信,这是朝鲜“东明王骑过的独角兽的洞穴”。

没有看错,朝鲜科学家声称看到的是可以可以当坐骑的独角兽,不是《卑鄙的我》里面那个可爱的独角兽玩具。

15.朝鲜识字率达到了99%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数据库2006年的数据显示,朝鲜成人识字率为99%,与美国不相上下。

不过对这一数据朝鲜人并不认可,并坚定地纠正说,“我们国家没有文盲”。

16.朝鲜有三个“人民的快乐广场”

说起朝鲜人民的娱乐生活,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空虚”。

在平壤,有三个大型游乐场,其中还包括一个水上乐园。

17.参观金正日遗体是最受欢迎的事情

在2011年金正日去世之后,他的遗体被放在水晶棺中以供人们参观,包括前去朝鲜旅游的外来游客,都可以一睹他的遗容。

18.朝鲜篮球规则有些“疯狂”

朝鲜这个与众不同的国度,就连篮球计分规则,都和大家所熟知的不太一样。

比如朝鲜篮球有“四分球”,就是空心入网的三分球。不过,罚球不进的话,是要被倒扣分。

19.起码有一个美国人自愿生活在朝鲜

在朝鲜战争之后一名叫Joseph Dresnok穿过了边境线到了朝鲜。

当时还有遇到其他三个和他一样逃到朝鲜的美国士兵,不过他是唯一一个选择留下的。他应该是现在唯一一个还健在的生活在平壤的美国人了

20.朝鲜只有三个电视频道

朝鲜这三个电视频道,有两个只能在周末收看,另一个只在晚间播放。

正因如此,韩国的肥皂剧是最受欢迎的走私物品。最近韩国热播的一部电视剧里,就有这样的情节,不知道朝鲜人民看到这样的情节,会有什么样的心情。

21.朝鲜是世界上排名前十的果蔬生产国

虽然不知道这一排名从何而来,但即使这是真的,绝大多数的食物也不会直接进入朝鲜人的手指。

根据朝鲜媒体的报道,最近朝鲜部分地方已经连续70天都未下雨,正经历严重旱情。

22.朝鲜不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

朝鲜在2013年6月修改了十大原则去掉“共产主义”一词,主张“自主”意识形态和“人是决定一切的主宰。”

23.朝鲜学生要支付桌子、椅子和暖气费

朝鲜三大免费制度,教育免费、住房免费和医疗免费是许多其他国家的都望尘莫及的。

不过对于学生来说,免费的似乎只有学费,而其他东西,包括桌椅板凳都是要付钱的。而收费项目几乎包括了所有东西,难怪一些家长会偷偷把孩子从学校接回来。

24.平壤只容纳精英

平壤,这个朝鲜人民心目中的革命心脏,对于朝鲜其他地方的百姓来说似乎是个“乌托邦”。

在这个有三百万人口的城市里,只有值得信赖的、健康的和忠诚的“精英”才可以住在那里。

25.朝鲜用人类当肥料

由于缺乏资源,肥料严重不足,为了增加粮食产量,朝鲜当局向各个家庭下达了收集一定量粪便的任务,鼓励大家积极积攒粪便。

来源:复兴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