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二代悬赏1万殴打香港法官 舆论哗然

日前,香港一英籍法官判决向占中者施暴的7名入狱两年。在微博公开悬赏1万元人民币,给敢于殴打该法官的人。该微博引发外界强烈反应。根据香港的,这位少将之子或已触犯藐视的罪名。

据南华早报及网媒立场新闻报道,共军已故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19日在微博社交网站帖文称:“我愿意为实施殴打英籍‘法官’杜大(David Dufton)卫杂种的人士出资一万元人民币,说话算数。”

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

法官杜大卫上周五在宣判七名警察时指出,被告们向毫无反抗能力的示威者曾健超施以拳脚是“毫无理由”的。但蔡小心却形容法官的刑罚太过严苛。

他之后发文称:“放心,未来将加速收回香港司法权等许可权,不会拘泥于‘五十年不变’。”

他转贴7警案的文章,针对杜大卫的英籍身份,文章指“香港回归这么多年,法院还控制在英国人和英国制定的游戏规则下,出厅还得带着金毛狗似的假发,这不是治外法权是什么?”

蔡小心之后又转贴另一文章,同样针对杜大卫的英籍身份,“尤其是看到该案法官还是英国佬,更是没来由的气。屁股决定脑袋,立场影响判刑,英美法系适用的是判例法,以后再有此类暴乱,警方更会缩手缩脚,真可谓开启了邪恶力量的潘朵拉宝盒!”

蔡的微博半日已经获得转发500多次。

蔡小心还在微博上将几十位留言反对他言论的网友的头像贴出来,并谩骂他们是“杂种”或“港独分子”。

在此同时,亲北京的示威者,为数大约100多人19日游行至礼宾府,要求特首梁振英运用特权赦免该7名警察。也有示威者在湾仔警察总部举行支持警察聚会。

对于蔡小心的言论,有网友指出,“七警案”反映香港司法独立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司法独立保证了香港不会出现 雷洋案等冤情。

也有人留言,“这就是大陆爱国贼们的流氓嘴脸”。

香港专栏作家、执业桑普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表示,杜大卫法官的判决尊重证据,程序公义,量刑合理,有人不满是非常合理,而且也还有上诉程序,但是谩骂,甚至威胁法官人身安全,是任何文明社会都不能够接受的。

桑普说:“他(蔡小心)的言论有文革的影子,让香港人非常反感。他们起码有两方面触犯了香港的法律。第一个是藐视法庭罪,另外一个是恐吓的问题。这方面的言论是让香港人非常愤怒,它是冲击了香港行之有效,而且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法治的精神。侮辱法官、藐视法庭,这个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

南早引述大律师陆伟雄说,除了藐视法庭之外,蔡小心还涉嫌干犯利用电脑作出犯罪及不诚实企图,因为他意图煽动他人触犯法律。

陆表示,虽然蔡小心人在北京,但假使香港警方决定采取行动,蔡一旦踏足香港时,仍将可能面对司法后果。

微博实名认证的张庭源律师接连发文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官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吗?这公开教唆他人暴力袭击中国法官,该当何罪?”张庭源并认为蔡小心“无视基本法,不尊重香港司法权,故意挑起事端,是隐藏在大陆的港独势力,应当予以坚决打击。”

蔡小心背景不明

蔡小心自称是抗美援朝战史学者、军史作家,并在微博介绍自己是“铁原大血战名将”蔡长元之子,延安儿女联谊会成员,红西路军后代联谊会发起人之一。

蔡小心是常年为中共在网络攻击自由民主人士“五毛党”。

有网友对蔡小心的背景好奇,对其调查后结论是:幽燕龙君(蔡小心)自称坐过两次牢,这一经历是没资格成为现役军官的。依他狂妄吹嘘招摇撞骗的习性,如果是真军人大校一定会挂在嘴上到处宣扬;但他自己从未正面表明是现役军人,在网上发帖也从未说明军衔职务单位;正团职也不可能是大校。他是老将军之后,给他部分生活补助是可能的。查总政有关部门,没有幽燕龙君(蔡小心)这个人。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蔡小心屡次发表敏感言论而没有被封被查,也许是他很有背景,也许是被允许放风。他的言论包含着政治动机。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