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出道,唯一拿过四连冠的演员,离婚出国深造,从此再也不红

来源:今日头条

说起中国早些时期的美女, 很多人都会想到林青霞、关之琳、赵雅芝、邓丽君等人!他们在那个年代,都算得上是非常有影响力的美女,不管是从气质上还是从上,她们似乎都完美的无可挑剔,但是还有一个人,绝对算得上是惊艳,有人称她为史上最美丽的女人,没有之一,她就是张瑜!

在所有人都是科班出身的娱乐圈里,张瑜文化程度并不是很高,初中毕业之后,张瑜就到上海制品厂做女,经过四年的磨练,张瑜才凭借着《青春》首次登上银幕,那年的她才16岁!

她的角色受到了很多老师的好评,觉得张瑜绝对算得上一个可造之材,1980年,张瑜出演了《庐山恋》,给人很清新很淳朴的感觉,这个怀有赤子心的周筠很成功的塑造了自己扮演的角色,也就是因为这部戏,张瑜获得了第一届中国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除了这个奖项,张瑜也凭借着其他的作品获得了百花奖、文汇奖、文化部政府奖,张瑜是中国电影史上唯一拿过同一年四连冠的女演员!

张瑜也因为《庐山恋》成为了千万观众心中的女神,之后的张瑜也成功演了包括《知音》、《小街》、《明姑娘》等许多很好的剧本,可是因为张瑜的学历并不高,她一直对自己都不满意,于是在她如日中天的时候,她做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她去了深造,想更好的锻炼自己的演技!

她去美国学习电影制作,这一去就是6个春秋,可是这个时候的国内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张瑜从国外回来就在《梦断情楼》初露头角,但是影响并不是很大,之后她又自己筹资,把所有最好的演员都聚集在一起,花重金聘请编剧一起拍了《有耳》这部故事片,虽然这部电影获奖了,但是领奖的却是给了最佳导演这个奖项,并没有张瑜!

虽然张瑜自己着手拍了《太阳有耳》,但也把电影一大半的钱都给投了进去,张瑜在国外虽然学了电影制作方面的知识,也参与到了很多电影的制作中去,但反响都不太好,像《太阳火》、《诚信无价》、《鲁迅》、《任长霞》等剧,远不如当初的《庐山恋》让人震撼!

《庐山恋》是世界上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30年后,2010年,张瑜曾尝试再次拍《庐山恋2010》,但是都不太让人满意,特别在中国影视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很多人都忽略了曾经的女神!

当年拍《庐山恋》的时候,张瑜还没有谈过恋爱,其中又一场吻戏,但是张瑜根本没有谈过恋爱,于是她偷偷跟导演说,能不能清场,一脸羞涩。

80年代里,有两个人非常火,一个是张瑜,还有一个就是汪嘉伟,有一次王嘉伟收到了一份信,里面是张瑜给他的告白信,于是俩人开始书信往来,俩人聊的非常开心,直到有一天,王嘉伟发现张瑜在国外拍戏呢,但是书信中的张瑜竟然还在国内,原来书信中的张瑜竟然是假的,直到王嘉伟见到了真人张瑜,王嘉伟才真正死心了——张瑜有男朋友张建亚了!

张建亚是上海制片厂的导演,在拍完《庐山恋》的时候,张瑜觉得自己的演技还需要提升,于是有人介绍到了张建亚那里去,由于导演张建亚的细心帮助,还教给了她很多东西,俩人心生爱慕,在一起三年后,两人就结婚了!

之后张瑜到美国深造去了,俩人分居两地,张瑜说她的目标是好莱坞,叫张建亚也去,但是张建亚放弃了,他说,等她学业归来,可是最后的张建亚还是没有等到她,俩人在之后就分手了!

如今的张瑜虽然也拍电影,但是远没有之前那么火了,可能还有很多人都把她忘记了,虽然她在银幕中出现的少了,但是她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她是新时代的新女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