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紧资本外流 万达收购Dick Clark交易遇阻

据知士透露,在中国控制外流资本之际,万达集团股份有限(Dalian Wanda Group Co.)斥资10亿美元美国电视节目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 Inc.的陷入僵局。

这宗备受瞩目的收购交易于去年11月4日宣布,当时万达称这标志着该集团在扩大娱乐业务版图方面迈出了一大步。Dick Clark打造了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和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Academy of Country Music Awards)等颁奖典礼。

不过该交易仍未完成,周一娱乐消息网站The Wrap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交易遇阻。

一位接近Eldridge Industries的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Eldridge仍预计交易将完成。Eldridge Industries正是Dick Clark的所有者。这位知情人士以及另一位了解情况的人士称,政府对流出资本的审查将影响交易的完成。

万达发言人未予置评。

眼下中国监管机构加大了对寻求投资海外市场的中资公司的审查,这是政府遏制外流资本加剧状况举措的一部分。

一位负责中资公司媒体资产交易的人士称,自去年年底以来他的公司也遭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因为监管机构几乎暂停了对所有价值100万美元以上的海外交易的审批。

来源:华尔街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