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领导全球?习近平首提"两个引导"

2月17日,国家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引导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引导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国际安全”。这是习近平首次提出这一说法。官方媒体称之为“两个引导”。

习近平在座谈会上提出这“两个引导”,都是在谈中共的国家安全时所展开。

习近平表示,“世界多极化、全球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大方向没有改变,要引导国际社会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要积极塑造外部安全环境,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引导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国际安全。”

2017年1月,习近平作为中共国家主席首次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当时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很多人认为中共是要替代美国,扛起全球化的大旗。

习近平在瑞士期间,还到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了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