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被边控禁出境(图)

传百度李彦宏被内地当局边控

【博闻社消息】知情人士对博闻社透露,内地互联网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近期已被中国公安部门边控,禁止,原因可能与中共当局此波反的反贪腐调查行动有关。也有消息指与习近平对思想文化领域的整治有关。

本社获悉,此波被内地当局边控禁出境的商界大佬、名人多达万人,包括很多知名的老总,暂时目前都无法出境。金融大亨肖建华被从香港挟持回内地,也是当局此波对商界大规模调查的一部份。

据透露,当局对这些被边控者的政策是,「调查清楚一个放行一个」。

博闻社获悉,此波边控禁令是今年春节前后,由公安部下发的,仅北京就有政商等多达万人。包括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内,暂时不能出境。

消息人士没有透露他们被边控的原因,但表示事件“可能与北京当局调查高层官商勾结、不法交易有关”。

消息人士指,不要以为商界的问题只是商业因素,其实中国商界与政治的关系,与其它一些国家相比,一样盘根错节,官商勾结相当严重。

去年初百度副总被开除,一般认为是与当时爆发的“魏则西莆田医院事件”有关,作为百度推广创始人的王湛充当了替罪羊。但知情者指,王湛被开除与魏则西关系不大,真正原因涉中共官场腐败案。据指王湛案涉令计家家族贪腐案。

去年5月发生大学生魏则西因听信百度搜索求医不当丧命事件后,李彦宏曾经被中央网信管理部门约谈。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调查。

百度股价因此大跌9% 。随后百度发公开信称,百度公司将会「背负国家本该履行的监管责任」,李彦宏更誓言要纠正百度“过分广告化”的问题。

但是知情者指,这次李彦宏被边控应该与魏则西事件无关,而可能与中共高层对门户网站与网络管理部门的一些问题有关。

上月中旬百度出现异动,被任命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后。李彦宏首次谈到了放权和退休问题,称所有的业务都交给陆奇,“对于我来说,未来更多的在公司战略、公司文化的构造以及人才的培养、吸引这些事情上”。

今年1月7日李彦宏发表新春内部讲话,6,000字阐述百度未来的布局。李彦宏放狠话,迎接新时代,也要打扫门庭,打击虚假信息和过度广告,管理层能上能下。

值得一提的是,身家逾本月15日,大型探险综艺节目《越野千里》新一期花絮曝光, 李彦宏一家罕见同框出镜。《越野千里》是由英国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以1v1模式带领明星,深入自然荒野求生的大型探险综艺节目。

节目中李彦宏扎进泥塘,上演荒野「泥浴」记,体验别样「服饰」,李彦宏女儿Brenda也将现身。同时另有节目花絮,李彦宏与妻子、女儿均现身镜头之中。

48岁的李彦宏山西阳泉人,北大大学图书情报专业毕业,后前往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00年1月创建百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百度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

2015年福布斯中国财富榜,李彦宏以104亿美元排第六。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