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新疆巴州强制机动车安装北斗GPS 否则不准加油


“两会”期间升级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2017年中共“两会”即将在3月份召开,新疆当局如临大敌推行数项维稳措施。其中新疆巴音郭楞自治州当局要求管辖内的所有机动车强行安装北斗系统,流量服务费用必须民众自理,不安装着不许,车辆不得进行买卖。

路透社21日援引中共海外喉舌《环球时报》称,新疆巴音郭楞州内的全部机动车将在2017年 6月30日前完成北斗定位系统的安装,“无论去哪里,都可以被追踪”。

中共巴州库尔勒县的官网报导,当局将北斗GPS与所有的加油、加气站门禁系统进行对接,只允许安装北斗定位系统的车辆加油、加气,对未按照要求安装定位系统、设备损坏或未交流量费的车辆,一律不予加气、加油。

此外,对于没有安装北斗GPS的车辆也不能在当地二手车市场流通。

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官方微博账号2月4日曾发文表示,安装北斗GPS是防止恐怖分子利用汽车作案,网民却认为这是当局加强维稳的手段。

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是中共自主建设的卫星导航系统,但其安全性一直受到质疑。台湾媒体曾透露,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所配备的各种通讯商品,如智能、汽车导航等都有泄漏个人行踪信息的安全隐患。

台湾科技部曾提出《行动装置晶片资安风险影响评估》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已具备双向资讯收发功能,且支援北斗卫星的智慧型手机之定位晶片、作业系统或APP程式中均可能隐藏恶意程式,若国人使用搭载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智慧型手机,恐有提升资安风险的疑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