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拥立兄长金正恩 逼急金正恩

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十三日在遭暗杀,马国卫生二十一日表示,初步研判金正男并非死於心脏病发,身上也没有发现任何穿刺伤口,死因仍待确认,其也尚未有亲属出面领取。在此同时,平壤当局坚持取回遗体遭拒後,不断对马国提出负面指控,致使马国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等官员,反控其尖锐言论侮辱马国,双方冲突有愈演愈烈之势。南韩媒体指称,「拥护金正男出任领袖,可能为金正恩痛下毒手的原因。

《韩国时报》(Korea Times)二十一日引述消息来源指出,包括伦敦「国际北韩人权和民主协会」等欧洲和美国的脱北者团体,曾向金正男提议,欲拥护他或其叔叔金平日(Kim Pyong-il,或「金平一」)担任流亡政府领袖。国际北韩人权和民主协会秘书长金周镒(Kim Joo-il,译音)不仅定期与金正男联络,也曾在二○一四年和他在中国首次会面。

据报导,金周镒去年六月最後一次透过新加坡一名教授向金正男提出上述计画,但遭金正男以担心金氏王朝世袭制无法终结,以及对政治不感兴趣为由拒绝。据信金正恩可能正是因为担心金正男加入敌对阵营,进而推翻其政权,才会痛下杀手。南韩统一部官员廿一日谴责脱北者团体推动成立流亡政府,并强调实现「统一」大业,必须在大韩民国的架构下完成。

尽管金正男验尸报告尚未出炉,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诺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廿一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金正男并非死於心脏病发,身上也没有发现任何穿刺伤口;负责解剖的吉隆坡中央医院,已将死者皮肤及内脏组织送往槟城理科大学进行毒理化验,真正死因须待化验程序结束方能确定,最快将在廿二日公布。

此外,针对大马「中国报」等星马媒体指称,金正男之子金韩松已於廿日晚间抵达吉隆坡,并完成认尸程序,诺希山也予以反驳,表示迄今仍无金正男亲属出面提供去氧核醣核酸(DNA)采样,故死者身分仍待进一步确认。数十名配备重型武器的特种安全人员,已於廿一日清晨进入暂收容金正男遗体的吉隆坡中央医院院区,严密保护金正男的遗体。

在金正男事件真相未明之际,北韩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因要求领回遗体遭拒,愤而痛斥吉隆坡当局与南韩沆瀣一气,对事件的调查有失公正,导致大马当局召回驻北韩大使,并召见姜哲表示抗议。马国外交部长阿尼法(Anifah Aman)表示,姜哲的言论纯属「幻想、谎言、似是而非」,是对马来西亚的极大侮辱。大马总理纳吉布廿一日也谴责姜哲有失外交礼仪,并重申调查将公平进行。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