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怒断朝鲜最大金脉 有多大事你知道吗

日前再次试射导弹,加上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遇害身亡,引发全球关注外,中国政府随后宣布全面停止进口北韩最重要的来源─。虽然北韩官员表示禁煤令不会对北韩产生严重影响。

北韩日前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又遇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2月18日有分析指出,北韩因为涉嫌此次暗杀行动而惹恼。中国于2月18日发布禁煤令,从2月19日起执行至12月31日。

中国的贸易和援助一直以来都是北韩经济支柱,而中国决定全面暂停进口北韩煤炭的举动,断绝北韩最重要??的外汇来源。虽然北韩官员受访表示,此禁令不会对北韩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原本日本是北韩煤的主要国。不过,从2006年10月北韩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日本钢铁公司停止进口。从此,北韩将煤炭出口转向中国。

北韩煤田主要分佈在首都平壤周边,主要是无烟煤,东北部的咸镜北道也有分佈,主要是烟煤。总探明煤炭储量140亿吨,可开采量为90亿吨。而北韩煤炭出口可归纳三点:1、出口的煤炭,99.8%都是无烟煤。2、99.8%都出口到中国。3、在中国进口的无烟煤中,北韩占了85%。

2014年,北韩对中国出口1550万吨无烟煤,价值11.32亿。2015年,增至1958万吨,但由于中国进入改革转型期,煤价下跌,只换到10.5亿美元。2016年,出口量又增至2242万吨,尽管全年大部分时间煤价低迷,但9月之后,基建投资形势好转,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北韩这次换来11.85亿美元。北韩失去对中国出口煤炭这一外汇来源,也找不到可以填补10亿美元量级的巨额损失。

来源:中时电子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