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长忽然取消访菲 疑因对菲外长言论不满

作者:美国之音

中国部发言人耿爽

来源:美国之音

长原定本周四的行程突然。两名菲律宾政府官员表示,北京可能是对菲律宾外长最近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表态感到不满。

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原定于2月23日访问菲律宾签署基建项目合作,但中国方面22日下午突然告知菲律宾说访问取消。

中方并未说明取消访问的原因。但2月21日,菲律宾长佩费克托·雅赛在主持东盟外长会议上评论南中国海问题,说东盟国家对中国在该海域人工岛礁上修建军事设施感到不安和严重关切。

路透社引述两名菲律宾政府官员称,雅赛的言论可能引起了北京的不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三表示,雅赛的“个人言论”不代表东盟,并希望雅赛能够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政策保持一致。

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斯(Ramon Lopez)告诉路透社,中菲双方需要为中国商务部长的访问商定新的时间,希望能在三月成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