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上万名人商界人士被禁出境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秦正综合报导)据海外《博讯网》消息,中国搜索引擎长李彦宏等上万名人与商界人士已被公安部门禁止,其中还包括上月底从香港挟持回大陆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禁出境原因可能与北京当局高层官商勾结与不法交易有关。

消息人士还透露,因大陆商界与政界官商勾结严重,北京当局对这些被限制出境者的政策是,“调查清楚一个放行一个”,但消息人士没有透露他们被边控的原因。

百度丑闻不断

去年4月发生生魏则西因相信百度搜索求医不当,在12日不治去世后,李彦宏被中共中央网信部约谈。中共网信办等机构还专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百度进行调查,百度因此股价大跌9%。

同年5月1日,百度内部公告称百度副总裁王湛因“违反职业道德、损害公司利益”而被百度开除,据说是与“魏则西事件”有关。

今年1月17日,百度高层又现异动,陆奇被正式任命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李彦宏也首次谈到了放权和退休的问题。李彦宏说:“对于我来说,未来更多的在公司战略、公司文化的构造以及人才的培养、吸引这些事情上”。

现年48岁的李彦宏是山西阳泉人,在北大大学图书情报专业毕业后,前往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00年1月开始创建百度。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