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巡视组狠批 黄奇帆坐实任人大闲职大不妙?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前黄奇帆去职后去向一直备受揣测,今日终获官方宣布进入被外界指为闲职地的中共全国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而黄奇帆曾几度传进京获要职均证实虚传,本月重庆被狠批涉多个严重问题,也被认为指向黄奇帆。

2月24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任命杜德印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黄奇帆、朱小丹、杨雄、刘昆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黄龙云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其中黄奇帆向来是争议性人物,其去向最受关注。

2016年12月30日,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职务。多家海外媒体当时曾报,黄奇帆将出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至今消息坐实。

不过,在黄奇帆去职重庆市长之前,曾先后有传言说黄奇帆将调离,多个新职包括深改组、中证监、国务院副长、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等。

其中,路透社去年1月13日曾发表独家消息称,黄奇帆将接任杨晶出任中共国务院。海外《明镜邮报》也于同年3月8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黄奇帆要入京担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但遭到李克强坚决反对。

巡视组狠批重庆后黄奇帆入人大或不妙

2月13日,中共纪委官网报道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的消息。巡视组特别指出,重庆国企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以及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

同日,在重庆市新闻联播中报道了,2月11日,巡视组队重庆回头看反馈意见会议的画面,从画面中看到黄奇帆也出现在了会场:一身深色夹克的黄奇帆并未坐在主席台上,而是坐在台下第一排中间位置。整个会议过程中,黄奇帆表情沉重。而且,当天的新闻联播还特地给了他一个大特写。

官媒给已离职的黄奇帆这一个大特写,被海外媒体认为异常,引起外界猜测。

据悉,这是黄奇帆自去年12月30日卸任重庆市长1个半月后的第2次公开露面。1个月前的1月14日、15日,黄奇帆接连出现了在重庆政协和人大的会场,那也是他辞职半个月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黄奇帆之所以两次参加会议,据分析是因为他卸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和市长后,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对于中纪委严批重庆问题,有观察家就认为,首先就让外界普遍感到不利于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因为所谓的国企腐败,让人容易联想到被称为是重庆第一大僵尸企业的重庆,其严重,曾作为市国资委上级的黄奇帆难辞其咎。

曾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指,黄奇帆之子黄毅与重庆钢厂陷入巨额亏损有关联。黄毅是重庆钢铁生意的代理人,他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回扣,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

另外,此番中纪委反馈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也让外界的目光聚焦黄奇帆的身上。众所周知,黄奇帆曾在2014年两会说过他与薄熙来合作“如鱼得水”。薄熙来案发之后,薄黄关系密切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了黄奇帆仕途生涯上的“阴影”。

黄奇帆早年仕途发迹于上海,其背后靠山被指是上海帮前常委吴邦国。另有消息透露,黄奇帆涉江泽民儿子贪腐,其最大后台是江泽民。

一般认为,中共人大、政协这类职位属于闲职,同时也是那些大老虎出事前的暂时安置地。如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等人都是在人大职位上落马。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