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十分好色妻妾过百 竟活到104岁

张苍生于战国末年(公元前256年),是西汉的开国功臣,也是汉初有名的贤相。曾拜师于荀子门下,与李斯、韩非等人是同门师兄弟。在秦朝,张苍曾担任过御史,后因犯罪丢官,被迫四处逃亡。秦朝末年,天下大乱,刘邦路过阳武时,张苍就投奔了刘邦。

在汉朝建立后,张苍因参与镇压燕王臧荼谋反有功,被刘邦封为北平侯。在吕氏被诛灭后,张苍与周勃、陈平等人一同推举代王刘恒为帝,刘恒就是历史上着名的汉文帝。汉文帝即位后几年,陈平、周勃、灌英等开国元老相继离世,于是就轮到了张苍做丞相了。

张苍比陈平、周勃、灌英都能活,他一口气做了15年的丞相,最后因为激烈的政治斗争,才被罢官回乡的。张苍本人之所以这么能活,这与他平时十分注意养生之道有关,尤其是其一直坚持喝人乳。

张苍除了喜欢喝人乳这个怪癖外,还十分好色。因此,张苍的妻妾多达100多人。另外,张苍对女色还十分挑剔,只喜欢年轻貌美的少女,只要是生过孩子的,张苍一律不碰。根据史料的记载,张苍年老,牙齿掉光之后,人乳就成为张苍一日三餐的主食。为此,张苍还专人派人四处寻找刚生完孩子的女子来给他专门提供人乳。

张苍之所以能够活到104岁的原因:是由其个人对养生的坚持及洒脱的性格。例如:张苍本人精通音律,而且数学、天文方面都有所成就,从中可以看出张苍的性格应该是乐观洒脱的。

来源:史海云烟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