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从0到450亿 她居然只花了2年

大陆重要的共享平台"摩拜单车"上月宣布与鸿海富士康战略合作,在幕后牵线就是工场创办人李开复,除了李开复动用个人资源帮助这家成立不到2年的公司,还有许多企业砸钱投资。

摩拜单车创办人胡玮炜原本是专跑汽车产业的记者,这位85后的女孩子只花了2年,就把一个企业从零到估值达100亿人民币(约450亿新台币),实现"从0到11位数的逆袭"!为什么胡玮炜一就能?除了当记者这十年期间培养的人脉之外,微信公众号《核心商业圈》还分析出6个秘诀:

1.一万小时定律

"做一件事情想要取得成功,必须在这个行业做满一万个小时"。胡玮炜在业界已经待满10年,这个1万个小时定律早已突破。

2.女人直觉最准

创业靠的是直觉,而非各种论证。胡玮炜曾说,我没有数据可以证明自己的创业是对的,也有很多人不看好这个项目。但最厉害的创业往往是创新的结果,而创新永远是不合常理、不符合逻辑,靠的都是直觉,也有人说是"的第六感"。

3.不是为了生存问题,而是一种情怀

中国已经在进行产业升级,很多有情怀的创业项目其实更有机会。胡玮炜说过,在黄昏及清晨骑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4.解决用户的困扰

在大城市工作,出了地铁到公司或家里都有一段距离,步行时间长、叫车也难,这是胡玮炜的痛点,也是很多上班族的痛点。而摩拜单车解决的就是这个困扰。

5.准确预测,并率先引爆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大家过年都想吃好料的,但现在物质生活实在太丰富了,几乎是天天在过年,人们已经不爱吃肉,反而喜欢粗茶淡饭。交通也是,以前大家喜欢开车,但以后会喜欢骑自行车,这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轮迴,更是一种趋势。而胡玮炜看到了这种趋势,并率先引爆。

6.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则有N个心甘情愿付出的男人

胡玮炜作为一名女性创业家,有先天的优势,接触过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个不张扬的女孩子,且极具吸引力,"那状态就是一种美",当然,这些大男人还有一个共通性,就是"怜香惜玉"。

该文最后也强调,现在若想成功,就必须具备两种能力。一是随时调动社会资源的能力,若能调动像李开复这样社会顶级菁英资源的能力,想不成功都难;二是用别人的钱来创业。而可以调动别人的钱与高人的资源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自己有本事,具有说服能力的人,像马云这样的高手,几分钟就能让孙正义投资3千万美元;另一种是自带香气,蜜蜂自来,胡玮炜和摩拜单车就是这种类型。

来源:中国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