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女犯身体出现毒剂反应 马来西亚彻底清洗机场 防VX毒剂伤及无辜

作者:呢喃

大使出席当地发布会 路透社/Athit

巴黎时间2月25日周六,马来西亚透露,将会彻底清理吉隆坡,不留下任何导致被杀的的痕迹,官方担心的是这种比沙林气还要致命的毒剂的残留会伤及无辜。

目前,联合国将VX这种神经毒剂列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范围之内。根据金正男死案调查人员的说法,这种毒剂直接导致了金正男的死亡。

马来西亚官方表示,人接触这种毒剂的时候不会产生痛感,也不会引起味觉嗅觉的警惕性,因此将会派出特别行动组确保吉隆坡机场内不留下任何这种毒剂的残留痕迹,范围包括两名实施毒杀的曾经去过的场所。其中一名向金正男面部喷毒的女性被警方拘禁,已经出现了呕吐等症状,情况不佳。

马来西亚当局称,将会在最短时间内向公众说明机场内是否还有毒剂残留物,如果有的话,是否VX毒剂分子会影响公众健康,但有关此前有媒体表示机场内发现了化学武器的说法,马来西亚当局并没有置评。

此外,本周六马来西亚警方宣布有意向涉嫌参与杀害金正男的朝鲜驻马来西亚吉隆坡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成(音)发放传票,并希望由此得以问讯这名朝鲜高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今年45岁,2月13日死于吉隆坡机场内两名女性向其面部喷洒的液体。在被转移至医院之后金正男不治身亡。此后发现的被用于这场刺杀的VX毒剂主要攻击人的神经和肌肉系统,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致死。从事发一开始,韩国便指责朝鲜谋划了这刺杀。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