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处痒 表明肾功能可能出现问题了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它不仅能够直接反映出我们情况,同时大家也需要知道的,当你身体这个部位一直瘙痒,那么就是你的肾脏在向你发出求救,一定要予以重视,提前做好保肾工作。那么对于好肾脏的标准都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通常肾脏发出的几个求救信号

·小便量发生变化

正常健康的人每日的排尿量是在一千到两千毫升左右,平均下来就是1500毫升;当你的小便量减少或者是增多,那么就要小心肾脏。特别是在睡觉之前没有喝水或者喝水少,夜里总是被尿憋醒,经常夜间起来好几次去排尿,这个时候就更要小心肾脏的病变了。

·小便颜色发生变化

在日常中,正常健康的人通常小便的颜色是透明的或者是浅黄色;而当你喝水少的时候或者是清晨第一次进行排尿的时候颜色稍微深黄;当你的小便颜色出现红色,或者是小便产生的比较多,那么就要当心肾脏疾病。

·身体出现浮肿

有一些人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皮浮肿、或者是下肢出现肿胀,那么都要考虑一下是否是肾脏出现问题了。

·身体出现恶心呕吐

身体长期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厌食等;如果在休息和服药之后都没有任何的好转,那么在去医院的时候,除了去看消化科之外,你还要进行检查肾脏。

·皮肤瘙痒

当身体内的尿素无法通过尿液排解出来,那么就会通过皮肤的渠道进行排泄,这个时候就会极大的刺激到皮肤;另外,如果身体内的毒素积累过多,就会导致周围的神经产生病变,从而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症状。

通常肾脏发出的“维修”信号

·听力开始变的不够清楚

可以让我们聆听世界上美好的声音,同时我们的耳朵跟肾脏也是有着紧密的关系的。而站在中医的角度,肾脏主藏镜,开窍于耳朵。也可以说耳朵是我们身体肾脏的外部表现之一,在一定的程度上,同时也表现出肾气健康与否的一个标准。当你在日常生活当中出现听力下降、耳鸣等其他症状时,那么你就要当心可能是肾虚了。

·皮肤暗淡无光

正常健康大人通常面色都是红光满面,红润Q弹;而这种表现也说明你的气血十分充足。而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通常肾脏不好的人,皮肤首先就会表现为暗淡无光;看上去整个人显得十分惨老,另外还会伴随有眼眶发黑,眼袋过渗等症状。

·掉发、白发增多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脏主藏精,而精华全在于发丝,而我们的头发营养物质均来自于血液;而头发的生机源泉还是在于肾脏,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那么头发就会很容易出现早白的情况,并且头发没有任何的光泽,甚至会导致脱发的情况出现。

·

对于腰酸背痛,无论是男人、女性在生活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到了一定的年龄,这一症状就变的更加明显,其实也是由于肾脏出现了问题引起的症状。当我们身体的肾气出现衰败,那么也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骨质疏松、腰酸背痛、牙齿松动等情况。

·小便浑浊且有较多泡沫

马上就快要暖和的季节了,喝水量也要比以前增加了,而我们平常喝的水,有一部分会通过尿液被排除;而我们排出的小便是否清澈、泡沫量的多少却能够很直观的判断我们肾脏的健康程度;当小便的颜色呈现出浓茶颜色、酱油颜色、浑浊淘米水色,那么当心你的肾脏可能出了问题,一定要予以重视。

·早晨起床身体出现浮肿

如果你在睡前喝大量的水,那么就会导致我们的肾脏功能负担加重,导致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就会导致眼睛出现水肿的情况,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当你在睡前没有喝水或者喝水较少,但是在第二天起床依然出现眼睛浮肿、下肢水肿等情况,那么就说明你的肾脏可能出现了问题。

结语:人们在30岁之后,就请一定要定期进行肾脏功能的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肾脏方面的相关疾病,能够做到提早预防、提早治疗,减少身体肾脏器官的损害。

来源:乐橙健康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