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种六盆花 药费不用花 好看还好养

1、叶甜菜

叶甜菜喜冷凉湿润的气候,耐寒、耐热力均较强,非常适于阳台无土栽培。

叶甜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营养丰富,具有清热解毒、行血化瘀的功效。对咳嗽、咽喉疼痛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民间认为叶甜菜煸炒后与粳米共煮粥,能解热、健脾胃、增强体质,并且对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2、罗勒

罗勒有活血解毒的作用,罗勒原生于亚洲热带地区,一年或多年生,是著名的药食两用芳香,味似茴香,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有些稍加修剪即成美丽的盆景,可盆栽观赏。大多数普通种类全株被稀疏柔毛。

3、洋甘菊

洋甘菊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以肥沃、疏松、保水、保肥的沙质土壤为宜,适宜摆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

洋甘菊是一种具舒缓作用的植物,具有抗菌消炎、抗过敏的作用,对于那些经常起痘痘的皮肤,可以用洋甘菊制成面膜,以起到改善舒缓的作用。洋甘菊淡淡的香气还可以抚平焦虑紧张的情绪,对于缓解压力有很好的效果。

4、紫苏

紫苏虽是喜温作物,但适应性较强,我国从南到北都可种植。对土壤要求不太严格,可在各种土壤中生长。

紫苏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疗,嫩叶和紫苏籽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有效地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还具有理气、健胃的功效,可以治疗便秘、咳喘等不适的症状。

5、金银花

金银花是一种是适应性很强的香草,喜阳也耐阴,耐寒性很也很好,具有清热解毒功效,对于治疗伤风感冒疗效非常显著,是一种重要的中药材。金银花也是一种非常吉祥的植物,中国古代就有忍冬纹这种常用的装饰纹样。

6、薄荷

薄荷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叶对生,花淡紫色,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有着非常清新的气味,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紧张的情绪,使人的心情愉悦。薄荷还具有清热明目、消炎止痛的功效,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香草。薄荷叶色翠绿,株型也非常可爱。

来源:起点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