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内奸名单惊现习李胡温 原始不是央视放的!这些人做的

最近网上流传在播出的剧《大秦帝国之崛起》的一个片段:演员看一本小篆字体写成的内奸,名单上惊现、李克强、胡锦涛、温家宝等人的名字。美国之音报道,后来发现,这个片段并非央视播出版本,而是有人刻意加上后上网的,但这件事抄的非常热。

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有〝奸臣名单〞的画面,展阅人的衣领为黑色。(截图)

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有〝奸臣名单〞的画面,展阅人的衣领为黑色。(搜狐视频截图)

YOUTUBE上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出现〝奸臣名单〞时,展阅人的衣领为红棕色条文布料。

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有〝奸臣名单〞的画面,展阅人的衣领为黑色。(搜狐视频截图)

陈破空表示,《大秦帝国之崛起》,表面上是历史剧,但显然是官方主导、体现所谓“主旋律”的宣传片,对应今日“中国之崛起”,而秦国,陕西省,又是习近平的老家,隐喻习近平的统治地位。这部大型电视连续剧,极可能是习近平亲自下令制作的政治剧。

陈破空说,因当今中国被网民称为“赵国”,把习近平等人称为“赵国内奸”,就是一种强烈的政治隐喻。或许是海内外民主人士所为。也可能是江泽民派系,也很像毛的手法。如果是江系,反映中共党内的激烈斗争,达到何等程度,彼此结下深仇大恨,以至于,要借助包括电视剧在内的渠道来宣泄。如果是派,更可能是高级毛左派,可能反感习近平的中美关系处理,反映党内对立的路线之争。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