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唯一不使用农药的蔬菜 堪称“人体脑黄金”


记者/主持人:转载

三月已至,春光明媚,是时候叫醒“冬眠”的友情,约三五好友听风看花吃茶了,说到朋友聚餐,谁能比一顿让友情回暖来得快?

好啦,为什么说火锅?因为今天要说的这个零农药,平时只有在吃火锅或者汤锅时才看得见,可能您连正眼都没瞧过,这就是金!针!菇!

它是唯一不使用农药的蔬菜,堪称“人体脑黄金”,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 金针菇 ◆

  纯天然无毒无害

不种菜您是不会明白的,金针菇在生长期不用化肥和农药,用了反而增加成本,别以为是无中生有,来看看金针菇种植能手怎么说:

金针菇是无需农药、肥料的纯绿色食品,其生长过程中的全部由菌包供给;菌包选用棉籽壳、玉米芯、木屑等作为原料,将这些原料加水拌匀,装袋、高温灭菌后就可以进行接种了,在操作过程中灭菌必须彻底,以防止杂菌污染。

所以,菜市场的菜也不一定都是打了农药的,“迫于”生长特性的决定,金针菇就是要和别的菜与众不同,当然,买回家还是得洗洗!

  ◆ 金针菇作用 ◆

我国栽培食用金针菇历史悠久,古人把金针菇视为高档名贵蔬菜,其清香脆嫩,味美润滑,药用价值非常高。

  1

  防高血脂,降胆固醇

金针菇可阻抑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2

  抗肿瘤、抑制癌细胞

金针菇中的朴菇素,能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3

  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研究表明,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 金针菇黄金搭配 ◆

  食疗功效翻一倍

中医历来讲究利用食物相生性来提高食疗功效,把金针菇拿来煮金火锅、汤锅,各种锅,难道不是在暴殄天物?让养生君来告诉你金针菇的正确吃法。

  金针菇+鸡肉:益气补血

推荐:金针菇土鸡汤

食材:金针菇IO0克,土仔鸡250克;

做法:将仔鸡内脏去之,洗净人砂锅中加水炖至九成熟,再人金针

菇,待菇煮熟即可起锅食用;

功效:此肴具有补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体虚气血不足。

  金针菇+:益智强体、降血糖

推荐食谱:金针菇麻辣豆腐

食材:金针菇5O克,豆腐8块(约400克),四川火锅料适量;

做法:

◇ 将金针菇用冷水浸开,豆腐切成小方块;

◇ 锅内精油烧熟起烟,即刻倒人火锅料、豆腐,翻炒数
次,人金针菇焖熟即可。

功效:此肴具有健脾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适用于脘腹胀满,饮食减少,体倦肢弱等病症。

  金针菇+西:防癌、美容养颜

推荐食谱:金针菇

食材:西兰花400克 金针菇250克

做法:

◇ 西兰花去掉根、茎、叶,摘成小朵洗净、下沸水锅焯一下;

◇ 锅中加花生油烧热、烹入鸡汤、加盐和味精调好味、下入西兰花烧入味、用水淀粉勾好芡、出锅装在盘中央;

◇ 锅中加入鸡汤、料酒、盐和味精调好味,倒入金针菇,烧开入味;

◇ 用水淀粉勾芡,加入15克熟油,浇在西兰花顶上即可;

功效:此肴具有和胃补虚、益气补肝、抗癌强身的功效。

注意事项:金针菇性寒,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这么好的菜,别再只知道烫火锅啦,今儿晚上就换个菜谱,来一次金针菇黄金搭配。除了金针菇,真菌类食物的营养和食疗价值都很高哦,可以换着吃!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