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二次爆料精华 为何抛出“老领导”?


第二集直播引关注。(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3月8号,避居美国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第二次在海外直播。他在废话连篇中透露了一些与中共权贵高层相关的内容,但核心内容中对的指证仍隐而不露。除重点指向杨澜之夫、阳光的创始人吴征外,一个打给郭的“老领导”引人关注。

这次,他首先把矛头对向杨澜之夫、阳光媒体的创始人吴征,藉披露一系列郭、吴交往的电话录音,指吴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情报机关间谍,“级别很高”。

其中在2014年12月间的多次通话录音显示,被指为“吴征”的男子和郭文贵称兄道弟,答应帮郭文贵联系某家海外中文跟媒体,删除对郭文贵和马建不利的消息。郭文贵还称,两人曾经配合,定向给媒体喂料。

郭文贵披露的另一份录音显示,2015年12月,“吴征”扮演说客,自称代表“专案组”要求郭文贵回国接受调查,如果他妄为,将让他“死无丧身之地”。

郭文贵还指称,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之子贺锦涛,是郭文贵商业对手李友的重要股东,因此贺锦涛的代表张展(音),多次威胁要“弄死郭文贵”。

郭文贵宣称,他所掌握的中共高层黑幕,足够引发千万人上街抗议。但众多利益关联人软硬兼施阻止,目前他披露的只有20%。

郭文贵爆料历来被指虚虚实实。时评人士认为,郭的这个曝料虽然很多具体信息,目前还只是他的一面之词,还没有办法查证。但是他至少揭露出一个现象,就是中共花了大量的精力,相当在意海外媒体的操作,通过海外媒体影响国内的舆论环境,影响国内政治斗争进程。

郭文贵被称为“神秘富商”,多家大陆媒体曾曝光,他与国安和政法官员官商结合,动用国家公权力侵吞国有和私有财产。他被指与已落马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有密切关系。而马建则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

美国之音曾引述分析认为,郭文贵是曾庆红通过马建操控的专用白手套。

今年1月底,郭文贵宣称为了“保钱、保命、报仇”,而借助海外中文媒体高调直播,指称专案组组长、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两边通吃”,曾向他索取巨额贿赂,并预告将陆续曝光3名更高级别的官员。

但在第二次直播中,郭虽口口声声说配合习当局反腐,却又说暂不出示傅政华的证据。

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郭文贵这次还提到,“很重要的老领导”,“我和老领导吵半天,在这向他道个歉”、“这领导说的对的”、“老领导电话里说不要抱幻想,要我接受依法治国。”“我也告诉老领导……”,等等。

这一“老领导”到底是谁?如果是曾庆红,郭文贵是否有意为其洗白?为何要抛出“老领导”?

时评人士文昭指出,郭文贵高调爆料提到“老领导”的本身,可能是又一次利用海外舆论,影响国内政治进程。

文昭说,郭文贵说“老领导给他打了电话”,在共产党的文化语境里面,老领导特指退休的高官,元老的老。郭文贵3月8号这次曝料,是有很明确的意图,是要影响中共的权力换届。因为他讲了,“曝料是要配合反腐的过程”,还说“还有大半年要开,到明年两会还有十几个月”。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