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防暴武警急调新疆 传“出现重大情况”

维稳形势严峻,传多个省份的防暴精锐近日从内地急调新疆的地区增援。

香港《经济日报》3月9日引述以香港为基地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河南武警128师在过去2天有1000人前往新疆的和田及喀什地区增援。该中心估计,当地可能“有重大情况出现”。

报道说,武警128师编号为武警8680部队,是武警总部直属管理的机动化师,主要职责为在紧急状态时执行镇压武装暴乱、和城市戒严的任务。

据说,从2月26日至3月1日,辽宁、山西、河南和江苏4省也有4000名武警到达新疆的喀什、和田、阿克苏和克州地区。但报道没有说明“重大情况”的具体内容。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