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告诉记者“有机会再见” 连任机会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15号报道,当天上午,全国两会闭幕后,一年一度的中国国务院中外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这是上任以来的第五次会。现场共有18位中外记者获得提问机会,李克强总理回答了就业、房屋产权、自由贸易、朝核问题、中俄关系等问题。最后,他留下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会再见”,而在往年的总理记者会结束时,李克强总是说“明年再见”。

据报道,按中国的政治规律,2018年的两会总理记者会将由新一届政府的总理上阵,而总理人选很大程度上会在中共2017年秋季召开的确定。李克强的“有机会再见”,似乎预示他正常的机会较大。在记者会的过程中,李克强神态也显得轻松、自信。一些观察人士记得,3月5日人大开幕时,李克强做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离场前也与中国国家主席交流,彼此的态度都颇为亲切。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