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刊话坛】秒杀上海政法首虎,习李王围剿上海帮江家族


【名刊话坛】之522期周刊

记者/主持人:转载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李心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新纪元周刊第522期封面栏目的文章,题目是《秒杀政法首虎内幕 习李王联手围剿上海帮江家族》。

3月1日傍晚,中纪委通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而陈旭当天上午还公开露面,当天下午就被审查。

先来说说陈旭的背景。今年64岁的陈旭一直在上海政法系统任职,1995年4月上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副院长,2002年5月上任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2008 年2月上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

陈旭是继艾宝俊之后,上海落马的第二只大老虎。长期任职上海法院、政法委、检察院,算是上海的「首虎」。

那么,陈旭的落马跟江泽民家族又有什么关联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新纪元周刊这篇文章的具体内容。

***********

陈旭曾任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很多人都知道,吴志明是江泽民的侄子,被称为上海「政法王」,也就是上海政法系统的头目。吴志明从2000年开始,操控上海政法武警黑势力长达十多年,主导上海政法系统,全力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迫害的政策,并涉及多起腐败大案,被调查的传闻不断。

吴志明从2002年6月至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近10年,这期间,陈旭任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说到吴志明的副手,还有个人物不得不提,那就是郑万新,曾经担任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一度也是吴志明的副手,去年中共六中全会前后,郑万新被调查后迅速被捕。

习近平、王岐山选在中共六中全会及两会这两个重要时局节点,先后拿下吴志明的两个副手,不仅直接释放震慑「上海帮」的信号,也将「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

陈旭涉四人连环命案

陈旭曾被人多番举报,包括原财经杂志首席记者杨海鹏,以及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老板任骏良。

2016年4月23日,大陆新浪微博出现图文帖:〈港商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法人任骏良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帖子揭露陈旭是一个利用上海司法权力为恶势力巧取豪夺充当保护伞的政法界高官。帖子称,陈旭曾涉四人连环命案。这四人是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拍卖舞弊案的四位证人。

当时有报导说,陈旭涉嫌的这些大案,可能牵动上海很多人,由此引发的上海官场地震,要超过陈良宇案。知情人士说,这个案件主要涉及上海高院、政法委、公安局一批中高层官员,吴志明也牵涉其中。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李心如。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新纪元周刊第522期封面栏目的文章,题目是《秒杀上海政法首虎内幕 习李王联手围剿上海帮江家族》。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陈旭还涉入多个上海大案 牵连江绵恒

陈旭作为上海「老政法」高官,曾经涉入多个上海大案,包括社保案、陈良宇案、周正毅案等。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经透露说,他在 2008年时就收到20多份可靠的举报材料,包括局级以上干部以及市政府法制办的官员提供的,都谈到这些案子涉及江绵恒圈钱太多,惊动胡温当局追查。

郑恩宠还透露说,陈旭之所以一路高升,是因为他任市第一中院院长时,靠着从轻处理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的周正毅案和整郑恩宠,而被提拔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吴志明的副手。

郑恩宠披露,陈旭的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该律师事务所曾经为周正毅的辩护出了大力。而陈旭的同父异母的弟弟许雄,也是上海律师界的红人,和官方关系密切。周正毅曾在庭审时检举过陈旭,郑恩宠也曾向中共中央举报过陈旭,但在江派上海帮的包庇下,陈旭安然无恙,反而转任检察长。

咱们来说说这个周正毅案,新纪元文章中说,周正毅案是17大后胡温扔向江泽民的一枚重型炮弹。周正毅案、刘金宝案、还有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互相交叉,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罪行,这些案子都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有关。

大地产商周正毅曾号称上海首富,2003年5月被查扣。在调查周正毅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甚至已查到江泽民两个儿子头上。

调查结果发现,在紧邻上海静安区的普陀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和普陀区政府也以周正毅在静安区的手法圈了一大块地。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圈的地都是批准使用的,但都是免费圈地,不掏一分钱。

新纪元文章中说,江绵恒卷入了「周正毅行贿案」,胡温当局掌握江绵恒和周正毅的谈话录音带。2003 年5月26日晚,江绵恒与周正毅在一家歌厅会晤,期间江绵恒向对方透露了国家机密,包括前香港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的案情。

在江绵恒与周正毅会晤前,当局正在调查周正毅行贿一案,周正毅的手机已被监听,警方已在江、周正毅会晤的歌厅安装了监听器,两人的谈话全被录下来。当晚江绵恒离开歌厅后,中共公安部门立即拘捕了周正毅,并把录音带送交中共高层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李心如。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新纪元周刊第522期封面栏目的文章,题目是《秒杀上海政法首虎内幕 习李王联手围剿上海帮江家族》。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习李王联手围剿上海帮江家族

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召开,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做了约1小时40分钟的报告,赢得最多掌声的是这么一段话:「年内全部手机、降低多种电信费用」。

3月6日,北京当局即行宣布,从2017年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全部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说起大陆手机漫游费,还得追溯到1994年,原中共邮电部发布了一项通知,《关于加强移动电话机管理和调整移动电话资费标准的通知》。也就是在1994年,中国电信市场利益落入到了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手中。

1994年,网通与联通合并为中联通,成为江绵恒打造其「电信王国」的杠杆公司。1999年,《华尔街日报》 报导称江绵恒为「电信大王」,并称他在「建造一套完整先进的电信系统」。

《华尔街日报》报导显示了江绵恒对中国电信业及电信费用的操控与垄断。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国内漫游成本一年不到一分钱,成本趋近于零。而大陆电信业收取的漫游费,仅2012年就累计718.5亿元。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垄断电信业牟取暴利至今已超过20年。

18大以来,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如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高管纷纷被查,相关整改方案不断推出和实施。

这次的两会,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高调宣布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多种电信费用,成为清洗江绵恒「电信王国」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

新纪元文章中说,听报告的习近平一改严肃面容,罕见露出一丝微笑,作出回应,这一细节耐人寻味。按例,政府工作报告应经最高层审议拍板。这也意味着,针对江绵恒「电信王国」的清洗行动,或已在高层达成共识。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联手行动,拿下上海政法系统「首虎」,高调清洗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施压上海官场。习阵营加速围剿上海帮及江泽民家族的信号明显。在习近平的施压之下,19大前后,上海帮更多案件、更多黑幕料将继续被引爆。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