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再度封杀大批微信群

大陆门户网站“”,在全国两会闭幕后再度大批。受影响的北京异见人士发表声明,指责当局箝制言论自由。(海蓝报道)

北京异见人士查建国周三(22日)向本台表示,他两年多前建立的群“抱团取暖”周一被封杀。 这微信群由海内外500多维权人士组成,他是群主。此外,查建国加入了70多个微信群及1300多个私人微信帐号,现在他都失去聊天功能。他又指,早前曾警告他不要再写信息,他没想到会被封杀微信。据知,逾10个跟“抱团取暖”相似的微信群近日被封掉。

他指出,这次封杀是整个中国大形势下必然的行动,当前政局不断收紧、控制言论,对各报刊、大学讲堂及杂志进行严控以后,现在控制的范围主要在网络,而微信手机群可能是它们封杀的重点。

查建国说:这个微信手机群,民运圈可能也有几百个,现在也没有全部封,看来已经开始封了,有一些被封。反正别人我不太清楚,我们这个群是(3月)20日晚上。

南京网民指出,这个说明言论箝制愈来愈加重,不让人说真话,或不让大家说出事件真相。至于的微信群,都被国保,有些人在群里发表某些言论后,会被国保喝茶或被拘留,很多微信群被定时监控。

网民说:维权人士如果他们讨论一些行动,比如说那天那日在那里集合,要一起做什么事,估计很早就有官方在那边监控,甚至抓捕之类,有很多群是实时监控的。

海外参与网指,全国两会前,腾讯大规模封杀QQ群后,现再有大批微信群被封。

去年11月,腾讯曾大规模封杀微信群,上月又宣布关闭逾30个QQ平台及逾3千帐号,声称该些群组凭用户电话号码,将机主个人资料起底。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