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战】港媒引述北京可靠消息习近平没“钦点”证中联办讲大话


香港特举在即,3名特首中无论谁,习近平都接受。(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瑞曦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瑞曦综合报导)香港在即,“钦点”某位候选人论满天飞。不过,有港媒今日引述接近中央消息指,国家习近平根本没“钦点”任何一名候选人,指3名特首候选人中无论谁当选,习近平都接受。报道无疑否定了中联办张晓明势力“钦点”之说。

《都市日报》今日头版报道称,该报接获可靠消息,周日的特首选举绝对不存在国家主席习近平“钦点”之说。报道引述接近中央的消息人士强调,习近平将持中立,不会干预选举,3名特首候选人中无论谁当选,习近平都会接受。习近平一直没有“钦点”任何人做特首,反而候选人尽情发挥,凭自己的实力争取市民及选委支持,做到真正“自由跑”

报道引述接近的消息人士称,3名候选人都符合中央的4大条件,习近平看重特首人选是否能够管治好香港,能团结社会各界,“最重要是令香港现时极撕裂的情况,有所纾缓。”所以,无论选到3人中哪一人,习近平都会接受。消息指,习近平绝对乐见今次选举是公平公正之争,因上届特首选举中央让唐英年及梁振英“自由跑”,“今次没理由会变回‘钦点’一个人;加上他们都做过特区政府重要职位多年,政治绝对可靠”。

报道指出,早前盛传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南下深圳,向下达林郑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选,人大、政协传出的“不任命论”,被指矛头直指高民望的候选人曾俊华,不过,不少建制派如港区人大代表及政协,甚至泛民人士早前已分别表示,未听闻“不任命论”。报道引述多名建制派人士承认,没听闻国家主席习近平直接下达指令,要“钦点”某人做特首,又认为3人各有优点,“林郑行政经验丰富、曾俊华有民望,胡国兴就有司法背景。”

报道指,是多名提名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入闸”的港区人大及政协自行解读,中央领导人支持林郑。报道引述另一候选人、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早前在该报专访时暗批,“不任命论”是有人以选举伎俩打击竞争者。

早前于中共召开两会期间,中共领导人多番重申,下届特首要具备“爱国爱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拥护”4大条件时,均没有暗示或点名任何人。

事实上,海外媒体大纪元早前亦多番报道,习近平今次没有“钦点”任何特首候选人,该报日前还引述“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的独家消息称,中方在港情报部门正向习当局密集呈谏,掌握的票源会转向支持候选人曾俊华。

报道指出,虽然今次特首选举,江派背景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上月频频为林郑拉票,声称“林郑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选”、“曾俊华不会获中央任命”等;但中共两会后,该现象突然降温,张晓明等变得低调,不再点明投票走向。现在出口术挺林郑的只有陈永棋、谭惠珠、范徐丽泰、何柱国

等选委,影响力亦大不如前。换言之,习近平当局已“设限”,不准江派直接操控特首选举,确保选举按照一国两制的框架下进行。

报道又引述消息人士指,目前中方评估,曾俊华胜算在65%以上,较本地亲中传媒和江派传媒吹风,林郑胜算率高达95%明显不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