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密使赴港传达四点讲话 精彩好戏在即


最近习特使旋风式秘密接见,带到澄清习对的四点讲话。

记者/主持人:梁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梁欣采访报导)在即将换届前夕,有消息传出,最近当局已经派出身边太子党的特使,旋风式的秘密接见选委,澄清习对特举的四点讲话。消息还说「没有一个戏比星期天更精彩」!请听分析报导。

有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习近平之所以火速派特使到香港,并在稍早紧急空降港澳系统之外的陈冬,任中联办副主任,是因为几个月以来,中共现任常委张德江、中联办主任、香梁振英和前特首董建华等江派乱港势力,故意隐瞒和扭曲习对香港特首选举的态度;不断炒作「任命论」,力捧候选人林郑月娥;并抹黑和封杀候选人曾俊华,企图再让香港陷入撕裂状态。

美国华府中国专家石藏山表示,据他的了解,最近2、3个星期,一直在做这件事;有人秘密的在向香港商界的一些相关人士传达习近平的这4点讲话。

“当然,他们不想公开的去做太多这样子的事情。因为如果公开做,变成好像它跟正当的港澳部门,就是中央政府港澳的机构有东西不太一致;第二点,也不想落一个他去钦点,好像非要选谁、非要不选谁,他们想避免这样。”

据报导,习近平的四点澄清是:习当局不钦点;中美关系敏感、习不想香港乱;保障选委安全独立投票;张晓明和董建华不代表中央。

但此前,2月21号,张晓明邀请百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聚会,在致辞时表示,中央支持林郑的态度是清晰的,还强调,中央有实质任命权。

石藏山指出,传达习的四点澄清,除了因为现在国际局势紧张,不希望香港出现任何麻烦的局势;也是要澄清,这些具体的港澳的执行部门官员传出的话是歪曲,中央没有传达这些话。

“所以,基本上讲出来,第一个是绝对不钦点,你们选上去都没有问题,北京一定会任命。实际上,他大概是告诉香港人,你们自己想选谁,你们自己看着办。”

2月底,中共国务院公布,长期在福建工作的习近平旧部陈冬被任命为中联办副主任。报导说,除了部署他接替张晓明之外,最近他也活动频繁,大面积约见选委,传递的就是习的四点澄清。消息人士说,他是习近平目前比较信赖的人之一。

习近平作为最高权力者之所以要派出特使传话,而不直接对外表达,石藏山分析,因为香港是一国两制。如果北京高调的谈香港政治,会被认为是干涉太多。因为,所有香港的事务都在基本法的法律里面规定,都按照去做就保证了一国两制最基本的东西。

“所以他(习近平)不能够去、不应该高调的说。至于张晓明他们,可以说是江派的,因为以前的港澳系统是曾庆红控制的。他们为什么把它扭曲?很明显是因为他们有很多部门、个人,还有很多利益在香港有瓜葛,所以他们希望通过影响选举、通过影响香港商业圈子运作,保证他们的利益;很明显它中间有一些私利在里面。通过现在这个事,那当然习近平那边看的很清楚了。事实上早就已经定了,张晓明肯定几个月就会被调走。”

熟悉中南海运作的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认为,中共邪性体制决定中共高层对外不能够表现分裂,不能有不同意见。目前,中共四面楚歌,必须要维持表面的高度统一、高度一致,否则将陷于崩裂状态。

记者截稿时香港媒体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被双规。

对于是曾俊华还是林郑月娥会胜出?报导引诉接近习近平的消息人士透露,「最后结果出来你们就知道了。没有一个戏,会比星期天更精彩」!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