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食堂浪费惊人 官挥霍无度 民挣扎求生


官员浪费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机关浪费食物的现象十分惊人,中共官媒3月25日也发表了相关报道。民众评论,勤俭节约的美德,早已被中共官员们丢弃,中共攫取了中国所有的资源,老百姓只能在底层挣扎求生。

中共官媒的报道中披露,在某中央直属机关事业单位的食堂,“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合理消费,剩菜打包”的标语随处可见,可到餐盘回收处一瞧,能基本做到“光盘”的,仅有一半。只吃了两三口的馒头、还剩下半份的面条、七零八落的剩饭剩菜可真不少。一名清洁人员说,有些人饭菜几乎没动就倒掉,实在是太浪费了!

大陆一位评论人士表示,中共干部浪费是普遍现象,不是一星半点。

“中央食堂都是这样的,包括铁道部但是属于中央机关的。他们的饭菜标准相当低(价格便宜),但是他们光主食就有几十种,变着花样,每个礼拜都不重复,别说一个月了。而且他们是象征性的掏1、2块钱,很便宜,而且他们是‘特供’,跟普通老百姓吃的根本不一样!当天的一旦少有污染全部倒掉了,别说吃一口的,根本那浪费是很惊人的!整个国家他们霸占了所有资源,包括人力、物力,天然资源、自然资源全部霸占!全属于中共的,老百姓就在底下挣扎着生活。”

一位海外华人说,相比之下,在富裕的西方国家,民众却从不随便浪费粮食,而且他们对浪费的人也是很反感的。

“粮食是上天给人类提供的一种生存的条件、一种财富。不是说我付的钱多了,我就可以多得、我就可以随便任意去挥霍。一个(大陆)团队去德国餐厅吃饭,他们买了很多东西。旁边一个老太太看不下去了,说:你们为什么买这么多东西?吃不完,你们不是浪费吗?他说:你管的着吗,我们花钱了。德国老太太说:不能说你花钱了就可以那个样。然后就把警察叫来了,警察说:你花再多的钱,你买这么多!这财富不是你个人的,你不能(浪费)。”

中华传统文化讲究,万物皆有生命,对食物的珍惜也是对生命的敬重。在中共系统性的破坏传统文化之后,中国人失去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的价值观,中华大地上物欲横流,充斥着贪婪与享乐。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