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当选香港特首 港人信任中央难上加难


选举结果26日出炉

/主持人:楊芳

香港特举结果今天(26日)最终出炉,3名候选人中,月娥以777票当选,而在多次民意调查中均获得高支持率的曾俊华仅获得365票;胡国兴获得21票。网络上很多香港民众表示愤怒和难过,抨击中联办是始作俑者。

特首选举期间,不断有选委称确实收到中联办的电话拉票。对于选举结果,法律界选委梁家杰表示,再一次表明要信任是难上加难了。

法律界选委梁家杰:【录音】建制派通过中联办协调的力度似乎太大了,无论谁当选了,都得处理一个比选前更加撕裂的社会;(林正月娥)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第一个以负值民望做起步点的(特首)当选人;我相信香港人会更加对中央政府更加不信任,对“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更加怀疑

此前,上一届特首梁振英当选后,因为豪不在乎港人反对中联办治港的民愤,第二天就赶到中联办谢票,逗留一个半小时,遭到港人的狠批。这回依然贯彻梁振英的做法,公开表示也将到中联办谢票。

香港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吴月宁预测,香港社会将变得更加撕裂,政府的施政也将更加困难。

香港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吴月宁:【录音】很明显林郑月娥要面对的就是市民的不信任,和民主派的不信任,她真的想做好工作的话一定首先向民主派的人士表示善意,(但)林郑月娥(刚)出来选特首的表现,很明显讲得清清楚楚要继承梁振英的路线了,我觉得她走的路线是相对比较强硬的。

落败的曾俊华港人不要为选举结果感到失望气馁,千万不要失去对香港的信心。随即的「特首选举总结」论坛上,很多港人认为是中央钦点林郑月娥,纷纷表示非常愤怒,认为接下来的五年将有很多激烈的抗争。

香港民众表示:【录音】认识共同的目标,我们就看到了,林郑月娥背后的中联办共产党势力,抗拒中联办治港,是团结所有左中右光谱的民主派的不二法门,所以大家一定要团结。

也被称为小圈子选举,这一届的选举是由各界代表的选举委员会1194名成员投票产生。因为选举委员多为商界和立场亲中的建制派,无法代表718万香港市民的民意。为了争取一人一票普选特首,近年香港多次爆发大型群体事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芳采访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