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华裔学者回国探亲后被禁出境

华裔探亲后被禁澳国外交部表示已获悉事件,仅能向持澳大利亚护照的澳国公民 提供领事协助。

大学任职副的冯崇义,是澳国永久居民,但一直未放弃中国国籍,户口所在地为天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周日(26日)报道,回国探亲的冯崇义教授于周五及周六,连续两日想从广州白云机场乘机回澳大利亚工作,均被拒绝出境,广州当局指冯崇义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天津市国安厅限制出境。

冯崇义副教授在悉尼科技大学从事中国研究,他曾抨击中国政府对澳国的日趋严重。

冯崇义在澳国华人社会中有较大的影响力,他曾在悉尼科技大学中文系担任11年的系主任。

冯崇义近期曾批评 北京政府对澳国媒体的控制和影响力日益严重,他被禁止离开中国时,中国总理李克强正在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冯崇义是一名历史学博士,出生于海南省万甯市,曾任教中山大学和南开大学。

他在澳大利亚工作25年,是一位国际知名中国学专家。

广州两名律师陈进学和刘浩,已受委托处理冯崇义被扣事件。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