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张德江赢习近平 张太阳晓明揽月“鹅”飘降特首府

3月26日,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和中联办无比宠爱的林郑月娥,以777票当选香港特首,而在多次民意调查中均获得高支持率的财政司长曾俊华,在中联办控制下的僞委员会中仅获得365票;胡国兴获得21票。香港民衆表示出极大的愤怒和不满,当日,力量等多家团体就到中联办抗议。在有权投票的选举人中,有一位在票单上打出一个“屌”字,该选举人是在暗示港澳办老主任廖晖,还是其秘书新主任张太阳晓明?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该选举人,以此“屌”表示对选举办法和此次选出林郑月娥当选绝对不满那是一定地。

其实不满的不仅仅是香港人民,还有国家主席先生。很显然,习近平欣赏的曾俊华,被张晓明和张德江给绞杀而未果。尽管习近平在这五年中拿了十几个中共的最高领导小组的组长,他也很想夺回送给张德江港澳领导小组组长的权力,可是覆水难收,把选举的权利还给香港人民或者选出习近平自己满意的特首,那也只能是19大以后的事情了。谁让习近平心慈手软不事先拿下贪腐成性的张晓明,让张太阳晓明在港依然不仅照常升起。

本周绝对的黑色幽默,莫过于的天空了。两会开完了北京的天又黑霾了。北京人民对郭金龙和王安顺的问责根本无法啓动,那就只好调侃地说:全国能吹牛的人两会代表都走了,所以雾霾又回来了。笔者看看李克强的报告,李克强总理竟然对郭金龙,王安顺花7000亿都没搞明白雾霾成因假装“童鞋”:必须花大价钱研究明白雾霾形成原因——。北京几乎每个人都清楚,低端重工业集中,産能过剩,京津冀一体超大城市集群化,中石油中石化花高价,拿回扣,购买印尼等国含铅高的劣质石油,导致汽油不达标,尾气排放铅锌多就是雾霾的主要成因。一个大国总理想不明白北京雾霾哪来的?真是该下台回家抱抱孙子玩去了。

广东韶关收容救济中心,几年来非正常死亡数百人,最近49天死20人。走了被废除的收容审查,换上一个比收容审查制度更狠,更坏的流浪救济中心管理办法。因爲监管的缺失,舆论监督无法到位,很多弱势者,被家庭抛弃,于是就给那些需要器官的强势者和他们的利益捍卫者提供了器官的可能及市场,孙志刚事件改变了一个坏制度,但是,没有改变的是制造坏制度的坏人依然在台面操控著更坏制度出台的权力。

说到法治,最荒唐的事发生在本周山东聊城,多位讨债者,因暴打当事人,当事人报警,在警察出警不作爲的前提下,被羞辱者的儿子见讨债者在母亲面前亮出生殖器羞辱母亲,激愤时拿起水果刀进行正当防卫抗争,刺死一人,重伤两人——。就如此是非清楚,法理明白的案件,到了聊城法官哪里,正当者却被判无期徒刑。人民日报都看不过眼了,赶紧发社评(判决也要考虑伦理),大陆法律规定:任何人受到非法攻击的威胁和亲人受到非法攻击时,都有正当防卫权利。可这正当的权力这几年不断的被大陆法官在司法实践中剔除。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