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专栏】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会有重大突破吗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

记者/主持人:蔡紅

3月30日,双方都宣布:4月6日至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川普的马阿拉歌渡假村,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第一次会晤。这是不同以往的一次紧急会晤,因而,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川普总统期待着与习近平主席会面,就各自的优先考虑交换看法”。这次会晤将要讨论的问题,肯定非常广泛,但最优先的话题,很可能是问题。

经过长达十几年的六方会谈,朝鲜验不久没有刹车,而且愈演愈烈。据报道,朝鲜正在丰溪里核试验场为第六次核试验做最后准备。外界担心,新的核试验威力将比上次大14倍。这是对整个国际社会最大限度耐心的考验。

3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份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的声明。这是今年安理会通过的第三个强烈谴责朝鲜的声明。在这个声明最后,加了一句非常重的话:“必要情况下,将采取额外重大措施。”这是中、俄两国都投了赞成票的。

3月15日至19日,美国国务卿首访日本、韩国、中国。蒂勒森明确表示,美国在过去的20年间,对朝鲜的政策是失败的,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政策已经结束,所有选项都会摆上桌面讨论,如果朝鲜威胁升级,美国将考虑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在蒂勒森和习近平见面时,双方并未提及两国在领海主权争议、贸易纠纷等一系列敏感问题上的争议,而是刻意强调了两国中的积极因素。

朝鲜半岛的核心问题是什么?是金正恩发了疯似的搞导弹发射和核试验。就在蒂勒森与习近平会面当天,朝鲜宣布刚刚进行了一次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面点火试验,金正恩到西海卫星发射场观看了试验!

3月27日,韩国媒体引述中共“外交消息来源”称,朝鲜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时间可能定在川习会前后。朝鲜大量涉核工厂、储藏场等都建在中朝地区,如朝鲜宁边核设施距中国边界约110公里,其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距中国边界约90多公里。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在朝鲜第4次核试验后,曾刊文指出,一旦朝鲜核试验“失手”,不仅朝鲜民族会失去立足之地,中国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

为什么金正恩象失了控的与全世界为敌?追根溯源,在于中共1949年以来几十年的养痈遗患。中共出兵朝鲜,彭德怀说死了50多万,苏联解密的文件说死了120多万,到底死了多少人?可能永远是个谜。可以肯定的是,有相当多的中国老百姓为这场“非正义的战争”丧失了生命。从此以后,中国就象被朝鲜绑架了一样,一直在人力、物力、财力、技术方方面面,为朝鲜输血。海外有研究认为,仅1990年到2005年的15年间,中共对朝鲜可能高达15亿至37.5亿美元!

1949年,朝鲜国内粮食供应紧张,中共就在它控制的中国东北地区调集大米和玉米予以支援。在1959年至1962年中国饿死3860万人时,中共援助朝鲜的金额高达6229万美元。尤其是国内粮食问题最严重的1960年,无偿援助朝鲜23万吨粮食!中共的军事援助则涵盖了朝鲜海陆空军各兵种。最有代表性的,是无偿帮助朝鲜建立潜艇工厂和提供全部技术。

当政和当“太上皇”时期,1999年到2002年,在中国需要大量进口石油的情况下,仍然提供给朝鲜175万吨石油。到了朝核问题白热化的2003年,朝鲜根本不在乎中共的意见,一意孤行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时,中共仍然给朝鲜提供47万吨石油,价值7646万美元!朝鲜的核技术有没有中共提供的?

从90年代开始,朝鲜陷入严重粮食危机,饿死300多万人。1994年,中共一次性对朝无偿援助10万吨粮食。世界粮食计划署曾发布报告称,从1996年至2009年,中共对朝鲜粮食援助总计约为345万吨,占世界援助总额的26.9%。2005年,中共援助朝鲜粮食53万吨,占当年国际对朝粮援的92%!其他援助还有很多很多,细数出来,修养再好的中国人,可能都会拍案而起,忍不住大声咒骂“崽卖爷田心不疼”!

除了不断吸中国老百姓的血,朝鲜金家王朝对内就是不断的杀戮,到了金三胖当政,简直杀红了眼。2013年12月12日,金三胖杀了他的亲姑父,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据说是用高射机枪打得粉身碎骨后,再用火焰喷射器喷出的熊熊烈火烧成灰烬!不仅如此,张泽成的祖孙三代都被处决。张成泽的姐夫、原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夫妇,张成泽的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和他的两个儿子,张成泽的两位兄长的子女们,都被处决,甚至年幼的孙子辈,也无一幸免。最邪性的是,2月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用剧毒的VX神经毒剂杀害他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有网友认为,金正恩连姑夫、哥哥都残忍杀掉,还会在乎中国人?

这是习近平处理对朝关系不得不面对和考虑的一个关键点。朝鲜半岛上的两个国家——朝鲜和韩国,到底谁对13亿中国人民有利或者有害?历史发展到今天,事实已充分证明:朝鲜是13亿中国人民的巨大包袱;朝鲜对中国的安全稳定构成了最现实的威胁。尽管中共内部长期支持金家政权的江泽民势力仍在明里暗里支持金三胖,但是,习近平对金正恩的不可救药,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相比,习近平对朝鲜金家政权已经冷淡到了极点。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韩国对中国构成任何威胁。不久前的反萨德、反乐天,只不过是江派搅局的一场闹剧而已!

现在,美国新总统川普上台以来,在朝鲜问题上,已经向朝鲜发出了最后通谍,只要金三胖胆敢再次进行核试验,美国就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日、韩、中之行,就是通气,打招呼,此次中美首脑的紧急会晤,很可能是在朝鲜问题上双方最后摊牌。对川普来说,有一个在国际舞台上立威的问题;对习近平来说,也有一个在重大外交问题上“习核心”是否说了算的问题。如今,习近平和川普在国内都遇到不少麻烦。相比较而言,习近平的麻烦更大些,经济改革遇阻,政法系统不断搅局,在香港问题上,江泽民派系几乎玩了命的跟他干,等等。因此,此次川习会谈,习近平很可能已经在朝鲜问题上作出重大决断,就是在联合国严厉制裁朝鲜的基础上,再往前走一步,在川曾斩首金正恩时,习近平将不会出兵朝鲜,而是保持中朝边境不乱,以换取美国在台湾、贸易、南海等问题上对中国的妥协。

金正恩是绝不可能在核试验问题上停步的,川普是绝不可能容忍金正恩继续挑衅的,那么,斩首金正恩就是一个现实的问题。虽然金正恩天天瞎咋呼,威胁今天打韩国,明天打美国,实际上,外强中干,离开高压和欺骗,他的统治一天也维持不下去。因此,斩首金正恩的结果,就是朝鲜半岛的统一。这对南北朝鲜人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对13亿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件大好事。首先中国纳税人的血汗钱再也不用往北朝鲜这个无底洞里投了;其次,朝鲜半岛有可能真正走向无核化,十几年谈判做不到的事,可能变成现实;第三,中国可以在跟整个朝鲜半岛发展正常的经贸关系;第四,改善中国与周边一些国家的紧张关系,改善中国的国际形象。

习近平此次美国之行,很可能是“习核心”在外交问题上一次突破性的重大行动,不仅对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非常重要,而且对未来习近平在国内巩固“习核心”的地位,铁腕推行“习近平路线”具有重要作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