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父子涉险 两会高调提徐翔案

多方消息指出,2015年大陆A股股灾是江泽民集团针对发动的一场「经济政变」,而刘云山父子即操盘手。(AFP)

3月12日中共最高法报告称,等操纵案各分案已陆续开庭审理。

消息指出,2015年大陆A股股灾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动的一场「经济政变」。

而刘云山与刘乐飞父子即是操盘手。

文 _ 李净、文朴

中共两会前夕,习「打虎」节奏明显加快,而在两会期间,接连释出涉及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不利消息。

」最新进展涉大陆股灾

两会期间,中共最高法及最高检在工作报告中同时提及「徐翔案」。这是继徐翔等人审判结果公布后的最新进展。

2016年4月29日,被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被逮捕。

据报导,审计署在审计某证券公司时,发现徐翔给上市公司大股东汇款的行为。搜狐、财经网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徐翔的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2015年6月初到8月间,中国大陆曾发生罕见股灾。习近平当局7月10日派出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展开调查。

随后,中共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前主任欧阳健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因涉嫌「内幕交易」先后被抓。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前党委书记、理事长杨迈军被免职。

同时,作为中共救市主力的「国家队」中信证券也因出现「内幕交易」等事件,包括财务总监葛小波、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大部分高管被调查。程博明、徐刚,被指是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股灾后中信证券多名高管被查

两会期间,监察部网站3月12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中信集团纪委首次组织召开子公司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集团纪委成员和18家子公司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中信资产、中信重工、中信建设、中信海直等六家子公司纪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重点报告了2016年度履职情况。

中信集团直属于中共国务院。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有175家,参股、控股公司不计其数,总资产超过4万亿。

财新网报导,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016年9月赴中信证券调研。据悉,中信集团董事长、中信证券董事长及各部门高管参加了调研会议。

2015年,中信证券在股灾开始后风波不断。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6月,中信证券与中信集团创立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乐飞是现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据中信证券2014年度报告显示,刘乐飞任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任期自2013年12月19日至2015年6月19日;徐刚任执行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12年6月20日至2015年6月19日。

股灾背后被指有刘云山父子阴影

2015年「国家牛市」曾让中国大陆股市陷入疯狂。

刘云山主管的中共宣传机构高调造势,渲染股票市场已转入牛市。新华社连日7次发文,当沪深指数达到4000点时,称「A股或许才到『半山腰』」。而《人民日报》刊文指「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

6月中旬开始,中国股市继暴涨之后转为暴跌;A股在三周蒸发了近21万亿市值。股民帐面上的财富不断蒸发。

7月7日与7月27日,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之际,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明显与习当局唱反调,引发市场恐慌。

多方消息指出,2015年大陆A股股灾,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动的一场「经济政变」。而刘云山父子无疑是其中的操盘手,一方面在舆论上打击股民对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刘乐飞在中信证券的关系,利用救市内幕消息,恶意操控股市。

多方消息称,习王已经掌握刘云山家族诸多腐败材料,以及刘云山、刘乐飞父子是「倒习信」推手的证据。

中共宣传系统遭整肃

股灾过后,习近平阵营的反击如期而至。

2016年6月,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向中宣部高层进行反馈时,历数中宣部「五大罪状」。

除了「五大罪状」之外,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有不少涉及文宣具体主管的领域。巡视组同时把一些相关官员涉及的问题反映转中纪委、中组部处理。

据报,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清理的对象。原因在于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经常让习近平「揹黑锅」。

2016年7月,习阵营高调披露,中共五大央媒已设立专门报导习近平的讲话及活动,其中包括中宣部旗下媒体今年初也已设立新媒体。

这些新媒体的成立与习当局清洗文宣系统同步进行。外界关注,习近平重点布局新媒体,是与江派常委刘云山争话语权。◇

新纪元周刊(第524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