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怒吼:能不能像个正常人 直到自闭症哥哥展过人天赋…

来源:东森新闻

联合国从2008年开始,将4月2日订为「世界关怀日」,为的是让大家对于自闭症的相关议题,能够更加的关注。马来西亚郭修篆透过微《光》,重现他与自闭症过往的真实生活,借此呼吁大众「自闭儿不应该被歧视,他们的人生应该得到尊重」。

在微电影《光》当中,主角文光是一名自闭症患者,他的注意力无法集中,也没办法拥有正常的社交生活。尽管如此,文光的弟弟还是不断帮助文光找,不过每场都因为文光的专注力无法集中而失败。

其实文光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祕密志愿,那就是他希望可以找一个口径39厘米,深度51厘米,厚度1.47厘米,音波要是1976Hz基频,共振频率要稳定的B6玻璃杯。不知道文光心中想法的弟弟,面对庞大的经济压力,只能再三的向文光说明家里情况,希望文光够找到工作并且帮忙分担。

某天,弟弟透过朋友帮文光预约一个工作面试,并耳提面命的要文光背好自我介绍跟面试地址。不过就在文光前往面试的路上,他找到了梦想中B6的玻璃杯,开心的回家后却自己完完全全的把面试给忘了。得知此事的弟弟,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对着文光宣泄不满,更要求他「能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并赶他回房。

回到房间的文光,拿出蒐藏已久的玻璃杯,用手指沾水后,摸著杯缘发出声音,并演奏出优美的旋律。听到的弟弟将房门偷偷打开,才发现原来患有自闭症的哥哥,有过人的音乐天赋,看到哥哥享受音乐时的笑容,也不禁流下了眼泪。

郭修篆导演的哥哥郭修锴是一名高功能自闭患者,除了有在音乐上有绝对音感的天赋之外,也是一位数学奇才。导演想要将这部电影献给哥哥,还有每一位患有自闭症的人,更想告诉大众「要尊重自闭儿的人生」的道理。

弟弟发现自闭症哥哥有过人的音乐天赋。(图/网友Viddsee提供,请勿随意翻拍,以免侵权。)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