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十大败局 要切记

一、不要拿去跟比较而贬低自己;

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奇迹。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不必拿自己的优点与别人的缺点作比较,也不必经常自叹某某处总不如人,因为没有谁可以号称完美。

二、不要将别人认为重要的东西当做自己的目标;

中有一种人,很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完全以别人的评价为行事准则。做人首先要做自己。要认清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有这样,才真正算是自己的主人。

三、不要对最熟悉的事物熟视无睹;

什么是我们最熟悉的事物?可能就是你最容易忽略的-亲人、朋友、爱情、时间、工作、身体、信誉……这一切才会成就现在的你,如果你忽略了与你最有缘的事物,那么就等于将财富从身边推开。

四、不要沉迷于过去或未来而让从指缝溜走;

脚踏实地、懂得充分利用现在的人,决不会对将来的未知生活抱太多的幻想,也不会对往日的失败或辉煌过多地追悔留恋,他们清楚同,只有珍视今天的生活,才不会使生命变得空虚,变得了无生趣。

五、不要在自己还可以付出的时候选择

凡事都不会在决定放弃努力之前真正结束。如果你有99%想要的欲望,却有1%想要放弃的念头,这样只能与成功无缘。拿破仑。希尔说,在放弃所控制的地方,是不可能取得任何成就的。

六、不要害怕承认自己不完美;

世界并不完美,人生当有不足。留些遗憾,反倒可使人清醒,催人奋进。有句话叫没有皱纹的祖母最可怕,没有遗憾的过去无法继续链接人生。对于每个人来讲,不完美是客观存在的,无须怨天尤人。

七、不要害怕冒险或遭遇危险;

生命运动从本质上说就是一次探险,如果不是主动地迎接的挑战,便是被动地等待风险的降临。有限度的承担风险,无非带来两种结果:成功或失败。如果你获得成功,你可以提升至新领域,显然这是一种成长;就算你失败了,你也很快可以清楚为什么做错了,学会以后该避免怎么做,这也是一种成长。

八、不要让自己失去爱的滋润;

人与人之间是个爱的花园,你若懒惰,它便会荒芜;你若勤于播种、灌溉,它才会向你散发爱的芬芳。

九、不要轻易扔掉

没有梦想就没有希望,没有了希望就没有了生命意义。紧紧抓住梦想,因为梦想若是死亡,生命就像折断翅膀的鸟儿,再也不能飞翔。紧紧抓住梦想,因为梦想一旦消亡,生活就像荒芜的田野,雪覆冰封,万物不再求生。

十、不要让生活过得太匆忙;

人生不是赛跑,而是旅行,每一步都有值得驻足欣赏的风景。宋朝诗人黄庭坚说过:“人生正自无闲暇,忙里偷闲得几回?”这就告诉人们人生是忙碌的,所以要学会忙里偷闲。

来源:新鲜生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