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社主笔批李妻“人渣” 王丹:不知恨从何来

,立场偏统派的报社主笔在个人脸谱网撰写一篇“这个李净瑜的作法,其实已经是“人渣”等级”的文章,在社群媒体激起相当热烈讨论。前天安门领袖认为,不管多不同意对方作法,何至于骂到这么狠,王丹举“709案”的律师而言,难道她们不怕高调,导致她们的不能尽快获释吗?

在台湾,统派媒体主笔一篇“这个李净瑜的作法,其实已经是“人渣”等级”的文章指出,李净瑜要李俊敏写下同意书,那就表示李净瑜同意不再大肆声张等条件,等候李俊敏将人救出来。如果你宣称对方是魔鬼,你也就是一个曾经签“魔鬼契约书”的人,如果按照李净瑜的宣称,出卖合伙人行径,更是一种魔鬼行为”。

此文一出,引发一场笔战,前民运人士唐柏桥在脸谱网指责,“一个媒体人侮辱无辜妻子,他认为李净瑜是台湾的荣光,如果个个都成为对对岸卑躬屈膝的奴才,台湾就真的没救了。”

前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也在脸谱网撰文表示,“不管你多么不同意对方的做法,人家的丈夫还在押,你居然可以骂人家是“人渣“,这实在太过分了。”

前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为什么连“人渣”这种词都骂得出来,这种恨是从哪里来的,台湾社会要是总有这样的恨,而且是在这种掌握舆论权力的人,心怀着莫名其妙、非常不合比例的仇恨。”

王丹举例,“709案”律师被捕后,家属在中国大陆那样的环境,都选择站出来大声抗议。

前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你说那些家属难道他们不怕这样的高调抗议,导致她们的丈夫不能尽快释放吗?我觉得台湾往好处想还是不了解共产党,对共产党来说,即使你低调没有作为,他抓李明哲一定有他的目的,跟低不低调根本就没有什么关系,这种情况下,当然坚持尊严来得更重要。”

从李净瑜出面之后,陪着李净瑜开记者、到机场声援的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权会)长邱伊翎认为,李净瑜是个“非典型”受害者家属,私底下经常哭惨,但就是不想面对镜头掉泪,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指责,李净瑜把尊严置于救人之前的动机。

台权会邱伊翎:“作为一个家属,不可能有一个人会比李太太更想要李明哲赶快回来。她都在想要怎么救他回来,还要捍卫她先生的尊严,她不想她先生被随便诬陷一些莫名其妙的罪名。”

邱伊翎透露,李明哲被抓的前几天,李净瑜也保持低调,但是音讯全无,她才找上NGO团体开记者会。难道要强迫一个被害家属接受所谓的“私了”,才叫做一个“正常”受害者家属。

台权会秘书长邱伊翎:“我可以理解过去在大部分的个案,都是接受这样的私下,可能包括给钱、或者是答应对方提出来的各种条件,去把人给带回来。如果我们要继续纵容这样管道的话,那我真的不知道我们的陆委会跟海基会到底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邱依翎为李净瑜抱不平,当一个人选择走合法正常的管道,不该受到这么严厉的指责与对待,如果纵容“私下管道”营救,那每年往来两岸的500万名台商、台生等还有什么保障呢?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