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阿富汗投下“炸弹之母”

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

军方说,他们对阿富汗境内“国”的一个设施使用了美国弹药库中除了核武器以外杀伤力最大的重磅

美国国防部的声明说,星期四向“”的一个地道综合设施投掷了GBU-43型炸弹。这个地道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楠格哈尔省的阿钦地区。

有“炸弹之母”称号的GBU-43炸弹准备接受测试。(资料照)

这个被称为“大型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MOAB)的爆炸装置含有11吨炸药。美国空军根据其英语字母缩写,称其为“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亚当·斯顿普(Adam Stump)表示,这是美军在战斗中首次使用这种炸弹。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宾塞在华盛顿告诉记者,他不知道川普总统是否批准了这次军事行动,但他说:“我们必须消灭‘伊斯兰国’的运作空间,这正是我们所作的。”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将军说,“伊斯兰国”越来越多地利用碉堡和地道来“加固他们的防御”,美军针对这种情况丢下了这枚炸弹。

尼科尔森说:“为了减少这些障碍,并维持我们对‘伊斯兰国-霍拉桑’的进攻势头,使用这种弹药是正确的选择。”

五角大楼没有说炸弹对“伊斯兰国”据点造成了多大的破坏,也没有说是否有任何伤亡。

来源:美国之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