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金融虎”失联 这次的“下家”将是周小川还是尚福林?


银监会助理杨家才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保监会主席落马还不到一周,又传出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已经移交工作并与外界失去联系的消息。

《财新网》昨晚(4月13日)报道说,自本周一(4月10日),也就是中共中纪委宣布对项俊波进行的第二天开始,杨家才已不再分管银监会的任何工作。

至于他的去向,该报道说:“‘杨助理去参加专项工作了’、‘去中央学习了’、‘处理公务了’,本周以来,银监会内部对这一变动的解释口径并不那么一致。”

杨家才是银监会“元老”,2003年银监会自分离出来时,曾是湖北筹备组成员,此后历任湖北银监局副局长、安徽银监局局长等;2007年进京任一部主任,负责国有大行监管工作;2012年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13年升主席助理兼办公厅主任,负责人事、办公厅、非银金融机构监管等工作。

在杨家才任主席助理期间,担任银监会主席的是。因此尚福林目前又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在2002年接替、成为第5任证监会主席的尚福林,是提出股权分置概念并将其付诸实施的第一人。正是股权分置改革令众多中国股民蜂拥入市,并在大股东缓慢套现时深陷其中。曾有专家说,中国散户股民近90%都是亏损。

尚福林在2011年转任银监会主席。今年2月,65岁的尚福林转赴中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前中共山东省长郭树清进京接任银监会主席,这一调动曾被解读为习近平金融监管改革的起点。

此前在2011年及2014年都曾传出尚福林涉贪137亿被双规的消息。

传言指,尚福林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乌鲁木齐、香港等地均有过千万的豪宅,在香港还有几个超模情人。

当时的消息还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央行)周小川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的项怀诚也被调查中,各自涉嫌贪腐金额都超过百亿。

1948年出生的周小川在2013年本该满65岁正省部级年龄红线退职,但被“及时”冠以中共政协副主席头衔,以便在央行行长位上“超龄服役”。

有消息指,周小川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交班给胡温前,安排在央行看守钱袋的心腹。在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周小川仍是江泽民在财经领域的代言人。在2015年股灾初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发觉股市异常,在4月及5月曾连续6次批示警惕泡沫。但央行、证监会、银监会及国资委等关键部门对此竟未曾讨论及传达。在7月股灾发生后,习近平的心腹、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奉旨”冲破周小川金融禁地有所动作,才刹停股市下跌潮。

这场股灾被指是江泽民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

此后,习近平开始启动金融反腐:“一行三会”高官密集放话,释放强硬信号,围猎资本大鳄;中共中央级经济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在今年中共全国两会前后集体换将;自1月底至今陆续传出“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王银成等江泽民派系“白手套”被调查的消息。

政论人士谢天奇曾表示,习近平在金融界的系列举动,不仅为防范江派再次“经济政变”,更意味着对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高层家族的清洗进入实质性阶段。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