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铁血司令指挥13艘航母 居然是美女

话说最近,半岛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韩国军方消息,朝鲜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而在昨天,朝鲜举行了大规模阅兵活动纪念“太阳节”,首次在阅兵式上展示潜射弹道导弹。

另一方面,美国“卡尔·文森”号航为首的战斗群已经开到了朝鲜海域。而很少人知道,这支打击群的总长官竟然是位女将,能够受到特朗普信任,负责压制金正恩的狠角色,究竟是什么来头?

这位女将叫诺拉·泰森,美国海军上首位女司令。看名字叫泰森,就知道是位狠角色…

泰森出生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家里算得上是军事世家。她爹在美国陆军航空队和田纳西空中警卫队担任过飞行领航员。

泰森读的是范德堡大学,这学校在美国很有名,被称为“南方哈佛”。

当年,泰森学的专业其实是英语,意外嘛,跟开航母八竿子打不着。她自己也承认当时并没有想到日后会在美国海军中大显身手。

临近,泰森同学已经考完了法学院入学考试,结果大学刚毕业没几天,海军征兵办公室就给她打电话说:“嗨,我们这儿有你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干嘛不来和我们聊聊呢?”

而泰森后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时接到电话,心里想的是“这TM是什么鬼?我就要去法学院读书了啊!可要是不去看看,我这辈子可能都会好奇究竟会发生什么!”

这个电话,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最终诺拉泰森选择投入美国海军的怀抱,重新报考了军校。

进入军校后,表现优异的泰森只用了4年时间就获得了飞行军官资质。1979年诺拉·泰森进入海军。那时候,妇女是不允许在航母上出海的。一个女人指挥一个强大的航母打击群的想法?那肯定是痴人说梦。

但是这一切,从诺拉·泰森决定从军的那一刻起,就预示着它终有一天会成为现实。

不久后,泰森担任“巴丹”号两栖舰舰长,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她领导巴丹号参加了伊拉克战争。2005年她又带领巴丹号参与了应对“卡特里娜”飓风的救灾行动。后来泰森调任西后勤大队担任指挥官一职,工作业绩十分出色。

2010年,美国第二整编完毕,五角大楼钦定泰森为执掌美国海军第2航母战斗群的把手。

2010年7月29日,美国海军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军港举行的任命仪式上,53岁的女少将诺拉·泰森从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手中接过任命书,成为全世界首位女性航母战斗群指挥官。

由于航母是美国军事力量的象征,所以成为某个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就必然始终处在风口浪尖上。海军的传统就是谁任职谁负责,泰森在讲话中也承认了这一点。她坦白说:“这个职位不好干。”

然而,泰森比任何男性干得都出色。

2012年起泰森任职参谋长联席会议,2013年晋升海军中将后,担任海军舰队司令部副司令。2015年至今,泰森接替退役的诺伊斯中将出任第三舰队司令。现役的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她一个人就指挥四艘(卡尔文森号、约翰史坦尼斯号、罗斯福号、尼米兹号),也就是拥有4个航母打击群、包含百艘先进军舰的强大战力。

指挥第三与第七舰队的太平洋舰队司令史威夫特上将对泰森甚为倚重,史威夫特曾说,如果泰森将原本驻守国际换日线以东的第三舰队前进部署,他丝毫不会意外。她本人也被看作是未来接替斯科特斯威夫特出任美军太平洋舰队总司令的热门人选之一。

从率领400人的海军飞行中队,到指挥3100名官兵的水陆两栖攻击舰,再到统帅1万多名官兵、80架飞机、13艘舰船的美国海军第二航母战斗群。

从一个大学语言学专业毕业生逆袭成为美国海军少将,美国海军史上第一位女性航母打击群指挥官、如今更是美军史上第一位舰队司令,她是改写美国海军历史的女人。

“在开创性上,我明白我是这份工作上的第一个女人,“她说。“但我是一个专业人员,就像我的同事,和我的战斗小组指挥官,我们没什么不同。”

现在,在朝鲜海域,受到特朗普信任,统帅整个航母战斗群的女司令,就是这位语言学专业的大

来源:全球鹰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