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韩若开战 这3件事恐让中共成输家

作者:程子威

一旦开打,也会受到牵连。 

朝鲜半岛情势紧绷,北韩副外交部长韩成烈已放话,会每周、每月、每年试射飞弹,忍耐已到极限的美国总统川普则要求北韩“乖一点”;有港媒分析,如果北韩真遭受美军攻击,除“金氏王朝”将垮台外,中共恐怕也会成为输家。

《香港经济日报》指出,北韩一旦遭到攻击,中共会受到三点影响,第一,由于金正恩下台,北韩可能会有过渡政权或是南北韩统一,届时美国或许会藉机将朝鲜半岛的驻军,移到邻近的鸭绿江边。

第二,北韩因战争导致社会动乱,恐有数十万难民涌进大陆;第三,要是金正恩抓狂起来引发核爆,大陆的边界,甚至是东北境内,都会受到波及。

不过,若真发生上述三种情形,有政治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也会采取相对应措施。第一,中共可能会派共军越过鸭绿江,并划出安全隔离区;第二,中共已在与韩国的边境增兵,此举搞不好就是为了防范北韩难民潮;第三,有传中共已向北韩说明底线,不允许东北地区受到核污染。

来源:中时电子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