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或现新“跳板” 十九大赵克志韩正前途一明一暗


中共将于下半年举行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如无意外,决定中共未来5年高层班底的十九大将在下半年召开。以贵州省为起点,代表“也料将陆续展开。习近平意外选择贵州作为选区释放出有关未来中共及人事布局的信号。

政论人士华颇昨天(4月24日)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贵州很可能取代西藏,成为未来中共官员进一步升迁的跳板,“要进的人都要去贵州历练,贵州可能成为进入政治局的阶梯。”

这当然与习近平在上周四(4月20日)全票“当选”贵州省中共十九大代表有关。

这条消息曾令外界相当意外。作家、前任安徽检察院助理检察员沈良庆提到,按选举法,习近平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北京参选;按中共官场惯例,他可以在曾工作过的省、福建省、上海市、浙江省等省市参选,但最终习近平却去了贵州,这相当奇怪。

华颇认为,显然习近平相当信任贵州省,“十九大前各方已经剑拔弩张了,可能对立面会有些小动作,比如来几张反对票、弃权票,虽然习近平仍能当选,但新闻传开后就会打破习近平核心的态势,(外界)就会对全党全军对他的拥护度、忠诚度打个问号。”

“习近平先任职的河北省打出了多少“老虎”来?福建是习近平的发迹地,但这个省还有贾庆林的势力,也不可靠。浙江长三角地区的势力也很杂。上海就更别提了。”

“贵州以前是胡锦涛地盘,后来是中办主任栗战书到中办之前的工作地,贵州历任省委基本都是‘铁杆儿’,是非常可靠的地方,可以保证习近平当选不会出现差错。”

自2010年算起,贵州连续三任中共省委书记栗战书、赵克志及陈敏尔都是中共十九大的“热门”。

其中现任中办主任、习的“大内总管”栗战书早已是入“常”大热。

57岁的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则一直是中共政坛“黑马”。他在2012年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前,一直在浙江工作,于2002年到2007年间曾与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共事5年,被认为是习近平“亲兵”—-之江新军成员。

有消息指,陈敏尔在中共十八大上破格以省委副职身份“当选”中共中央委员,完全是出于习近平的刻意安排。

在贵州因扶贫工作成为中南海关注重点后,陈敏尔此次又完满完成全票“选举”习近平的重任,外界推测,他可能跳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在十九大上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

陈敏尔的前任赵克志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亲信。在习近平上台推行反腐初期,各地尚持观望态度时,赵在贵州最早挺身表态支持,因此获习信任。

赵克志在2010年9月调入贵州,先任省长,后接替入京的栗战书担任中共省委书记。华颇认为,能在习近平心腹栗战书之后接掌贵州这个在高层心中比较“干净”的省份,当然是习近平看重的人马。

在2015年7月周永康亲信周本顺落马后,赵克志又进入京畿重地,接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足显习近平对他的重视。

有分析认为,赵克志在十九大上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悬念不大。

另外,习近平这次放弃了前两次中共党代会上的上海代表身份,转投贵州选区,也令外界将目光投向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此前已多次分析指韩正仕途走到尽头,不仅不能冀望在中共十九大入常,甚至是否能平安落地也有待观望。

若按照政论人士谢天奇上月的分析文章,有三类官员将在十九大获得习近平重用:支持习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主动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罪行的;真正拥护“习核心”、支持政治变局的,那么代表江泽民家族利益的韩正,与同为“50后”的赵克志,仕途走向将完全不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