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郭文贵爆料是否是政变前兆?

作者:章天亮

今日看到两则,一则为郭文贵所发,内容如下“文贵即将在未来的几周内招开全球新闻发布会:欢迎任何媒体参加.PR公司安排的地点与新闻发布会的规则时间详情即将发布。新闻发布会需要7个小时.我们负责午餐.并分发有关新闻的有关资料!主题为:2013-2017反腐的真相。涉及人重点人物:王岐山.孟建柱.傅政华.孙立军”。

另一则推文则为夏业良教授所发,内容是“遗憾的是,郭先生似乎不这么认为,他宁愿拿10亿美元去告刑警组织,也不愿与我合作推翻满清(中共)专制统治”。

我们先说第一则推文。关于贪腐问题的爆料并非首次,如我昨日在拙文《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推理和未来时局的预测》中所说:“针对温家宝、习近平、胡德华等人的家属,在海外有资产的问题,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当年薄熙来被抓、周永康被抓这两件标志性的事件后,都爆出过温家宝家人的传闻,以及ICIJ的‘离岸金融解密’事件。”

那两件事对温、习、胡等人造成影响了吗?没有。

关于温家宝家族的传言,2012年10月25日由《纽约时报》发出。第二天,薄熙来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被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也就在这一天,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对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在2014年1月21日发布“离岸金融解密”,其中提到“至少有五名现任与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库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其中包括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李鹏、上届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已故领导人邓小平。”

这个时间点,正是海外各媒体报道2013年12月1日,由习近平亲自拍板,由栗战书执行,对周永康采取“双规措施”。ICIJ报告的发布,当为的一次挽救周永康,亦或是自保的努力。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

以上两个事件说明,无论是《纽约时报》还是“国际调查记者联盟”都是比郭文贵公信力高得多的媒体或记者,但他们的报告也未能损害习、温、胡、邓等家族。因此有人质疑他们的“反腐”只是权斗,但“笑骂由他笑骂,好官我自为之”。

这样说来,郭文贵的爆料似乎不可能比纽时或ICIJ更能撼动习近平清理江泽民、曾庆红的决心。但郭文贵和诸多围观者或许觉得:郭的手里是硬货,比如视频。

这倒我让我想起来十六年前的一件往事,那就是中共一手伪造的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自焚”事件。这件事通过等国家宣传机器以及外媒转载,传遍全世界。该事件漏洞百出,完全是中共收买演员来演戏、事后又杀人灭口。这里我没有时间一一讨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看明慧网的专题《“天安门自焚”真相》(http://package.minghui.org/mh/packages/zifen/)。

这里想要指出的是,随后学员就对中央电视台的录像进行了慢镜头分析,发现了其中至少十几处漏洞。这可是录像啊!而且是中央电视台的录像!然而,法轮功学员尽管十几年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广泛散发这个录像,中共的做法就是“装聋作哑”。

连中央电视台自己的录像,中共都装聋作哑。那么郭文贵拿出的录像,中共又会作何反应呢?如果习近平、王岐山因此退缩的话,早在2012年《纽时》的报道出来时,就退缩了。

进一步说,中共从来不在外部压力下示弱的。如果郭文贵叫板,中共退缩了。那么过两天令完成出来叫板怎么办?薄瓜瓜出来叫板又怎么办?因此郭文贵越高调揭露,习近平越会坚持到底,而且会大力清理江、曾。既然撕破了脸,那也就不用再客气了。

这其中的关窍,作为体制内出来的郭文贵不可能不懂。如果说郭文贵感情用事、意气用事,我觉得也不大象。感情用事者会有什么就立即抛出,拼个鱼死网破的。而郭做事绝对是精心策划,期待一击必杀。

既然这种爆料奈何不得对手,曝光它又有何意义?我只能说一下个人大胆且极端的猜测,读者尽可当我在演义。

江泽民和曾庆红其实一直在想通过政变和暗杀推翻习近平。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9月号报导,曾庆红与江泽民企图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江、曾特意将会议定在2015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那天,因为习彼时正在外访,不在北京。具体细节则是由江泽民、胡锦涛牵头召开政治局会议,就该议题表决,但由于胡锦涛的断然拒绝而流产。

我相信这种政变企图从未中断。现在留给江、曾的日子只能掰着手指头数了。在此之前,必须为政变做好国内和国外的舆论准备。政变的时间点当然要选在十九大之前。新闻事件的规律是,最热的新闻炒不过一个月,很快就会有新的新闻热点,因此郭文贵几周后爆料,那就是五月中下旬,政变当在爆料后一个月内,尤其是六月中上旬为高危期。

这就看习近平如何接招了。当年戈尔巴乔夫并未想抛弃共产党,但是1991年8月19日,苏共强硬派亚纳耶夫发动政变,软禁了戈尔巴乔夫。但随后苏联人民的抗议和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的支持使得戈尔巴乔夫两天后复出,亚纳耶夫则以叛国罪被逮捕。叶利钦随后解散了苏共。戈尔巴乔夫也辞去了苏共总书记职务。曾有两千万党员的苏共一朝

我将苏共解体这件事和夏业良教授的推文一并提出,是因为共产党是万恶之源。郭文贵尽管是这个体制的受益者,但也是受害者。以郭文贵的聪明,不可能意识不到,中国只有走上真正的自由和法制,他和他家人的安全才能够得到保障,至少可免遭酷刑而有人道的待遇。特别是如果在中国转型、解体中共这个问题上出过力的人,即使曾经有过违法行为,都可能有机会得到政府的特赦和民间的谅解。这是所有中国人的最光明的出路,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习近平、王岐山和郭文贵。

郭文贵一定知道在共产党体制下是不安全的,否则不会拥有十一个国家的护照,二十多年不用中国的身份证。但另一方面,郭文贵又一直声称自己不反党。如何解释这个逻辑矛盾呢?

我并不认为郭文贵出招是一时激愤下的失控所为。他在接受明镜采访时就说过他只是前台人物,因此爆谁的料、爆什么料以及何时爆料当是与后台商量(或曰受操控)所致。郭本人也不讳言他会接到政治局常委级别的人打来的电话。或许这是郭文贵不反党的一个合乎逻辑的解释,因为后台的人是政治局常委级的共产党员。

中共政局的扑朔迷离实在比所有的小说都玄幻、曲折。目前各方的评论,都有不能自圆其说之处。读者尽可当作我的一家猜测之言。郭文贵本人若有异议,欢迎公开解疑释惑,特别是明知中共最高层都如此腐败黑暗,却又不反党的问题。

章天亮网站地址:http://zhangtianliang.com/2017/04/2081/

来源:来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