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纵三只“虎”归山 这个“内鬼”副组长看守所猝死


前省委副组长看守所死亡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经安徽省六安市昨天(4月25日)证实,原中共安徽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

据官媒人民网引述警方消息,方克友4月15日上午在六安看守所突发脑溢血,在120急救车还未到达的情况下,警方使用警车将他送至医院抢救,但送医后不治,“检察机关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目前,死者家属已在调查结果上签字,并表示无异议。”

省委巡视组是中共省级党委的专门巡视机构。方克友此前曾长期在中共安徽省委工作,2015年1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共中纪委调查,当时他已退休数年。去年7月,六安市检察院以涉嫌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方克友提起公诉。他被控在担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期间受贿30万元,以及在离职后,利用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受贿合计113万元。

此案至今侦查期已超过10个月,仍未宣判,说明案情较复杂。

从检方的诉词中看,方克友是纪检“内鬼”。

方克友曾长期作为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对安徽贪腐重灾区—-芜湖市、淮南市进行巡视。

媒体盘点发现,他巡视芜湖时的中共市委、市长杨敬农,与他后来巡视淮南时当地的中共市委书记杨振超,都在中共中央巡视组2016年对安徽“回头看”之后先后落马,其中两人是副省部级的“老虎”。

杨振超在方克友巡视过后,从淮南书记位置上提任中共安徽副省长。他在去年5月被调查。今年2月,他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在上海第一中院开庭审理,目前等候宣判。

陈树隆从芜湖书记任上被提任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在去年11月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调查。1个月后,曾与他在芜湖共事5年、当时已是中共安徽省政府秘书长的杨敬农也被调查。因此外界估计两人涉嫌的罪行与芜湖任期有关。目前两人都尚无进一步消息。

陈树隆的落马曾引发外界对江泽民亲家的关注。

曾有海外媒体称,习王原订的“打虎”顺序,在徐才厚之后就应该拿下回良玉,但后来为对付令计划才才推迟了针对回良玉的行动。

回良玉最为人所知的贪腐行为就是他在主政安徽与江苏期间,共批示了约430项、坏帐总额高达人民币922.7亿元的不良放贷。

其中在他主政安徽5年间,原本长年在省财政系统工作的陈树隆,成了被倚赖的“金融专家”。因此外界猜测,陈落马后很可能爆出与证券金融等领域利益输送有关的内幕,或为拿下回良玉“添砖加瓦”。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