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抓


报导称,可能是保监会主席后供出来的。(网络图片)

/主持人:李恪恒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李恪恒综合报导)目前网络流传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长吴小晖被抓的消息。明镜邮报25日引述消息称,吴小晖涉千亿贷款案,已被扣押讯问,失去人身自由。

外媒报导称,吴小晖可能是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后供出来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暗示,此前被带走的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与吴小晖等人几个月来对民生银行控制权的争夺是吴小晖出事的原因。

安邦从2014年起,陆续了美国多家酒店和欧洲保险公司,涉及大约40亿美元; 从2016起,又公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策略酒店集团,喜达屋集团,共涉200亿美元。外媒称吴小晖面临被调查后,安邦在海外的投资全部被叫停。

安邦从创立时的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到现在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人民币。13年来收购各种项目无不成功,被外界认为可能是仰仗邓家势力。

安邦保险成立于2004年,董事会中包括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等红色权贵。陈小鲁曾向财新网记者表示,他与吴小晖合作15年,实际身份是顾问,而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吴小晖前妻邓卓芮是邓小平的外孙女。2015年陆媒报导称,邓家宣布邓卓芮与吴小晖的婚姻关系已确认终止。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