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调人大 习近平亲信转任闲职惹猜测

会4月28日通过决议,任命,为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

香港电台报道说,会会议后,夏宝龙被问到如何看新工作安排时,回应说不知道;至于问他是否满意安排,则答“不要采访”,并拨开记者的“麦克风”。

现年64岁的夏宝龙2003年由天津调任浙江做省委副,成为习近平的副手3年多,直至习近平2007年调职上海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昨天公布,由车俊代替夏宝龙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不再担任浙江任何职务。夏宝龙一直被视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人物,这次被突然调往人大担任“闲职,引起各方的多种猜测。

另外,全国人大常委亦表决通过,继续任命胡泽君为审计署审计长。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