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风向:传李强将顶栗战书 栗战书又接谁的班?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中共江苏省长石泰峰被调任中共宁夏党委书记后,有传言指,中共江苏李强也将调职,入京接的班,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这一未经证实的消息近日在网上流传。消息还说,栗战书将接班王岐山,任中共书记。

显然随着中共高层大换届的十九大临近,的人事安排已成为各方焦点。

其实,早在2014年李强还搭档夏宝龙任中共省长时,就曾有消息传说他将“上调中央办公厅任职”。

不过,2016年6月,在习近平陆续拿下包括李云峰、罗志军在内的“江苏帮”主要成员后,李强作为习近平旧部进入江苏,担任中共省委书记。

履历显示,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李强曾担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并作过近3年的习近平“大管家”—-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与习有密切交集。在习近平清洗江泽民派系过程中,能获委任来整顿江苏这个既是经济高地,又曾是江泽民派系重要窝点的省份,李强自然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的“自己人”,也被观察人士列入可能在十九大跻身政治局委员的名单。

至于习近平“大管家”栗战书,已经被普遍认为是十九大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第一人选。但关于他的职务外界大约有三种不同猜想,分别是:接刘云山,掌党务;接王岐山,掌中纪委;接俞正声,掌政协。

高新曾在《夜话中南海》专栏中说,第一种可能性较大。因为看起来习近平打算在台上留任超过两届,那么培养接班人的问题在十九大上就不是当务之急,接替刘云山现有职务的应该不会是“60后”。而“50后”里最有可能的要算栗战书。而且也不排除王岐山再任5年中共中纪委书记的可能。

无论如何,李强和栗战书的去向现在都还是未知数。从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大热倒灶的经历来看,习近平的人事安排还存在颇多变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