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第四新势力”添人手 浙江省长几敲定


袁家军任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航天系”中共浙江省委、中共政法委袁家军已出任浙江省代省长。

在车俊转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后,他留下来的空缺暂时将由袁家军填补。中共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会第四十次会议今天(4月28日)通过了这项任命。

现年54岁的袁家军曾就读于北京航空学院、航天工业部五院501部,获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学位,在2012年3月任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前,一直在航天领域任职。2014年8月他接替蔡奇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又在去年11月出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至今,被认为是“航天系”新军。

航天军工系官员近年备受瞩目,已成为习近平主政时期第四股政坛势力。除了袁家军外,近两年获重用的包括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广东省长马兴瑞、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辽宁省长陈求发及重庆市长张国清等。

浙江省除是经济大省外,还是习近平曾主政长达5年的政治老家,去年又被选作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已渐成习近平治下的又一政治高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