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能用它来喝茶或装调料了 竟会释放毒! 你还在用吗?

介绍,铬是一种蓝白色多价金属元素,常见的有二价铬、三价铬和六价铬。

如果人体长期大量摄入三价铬,那么会影响身体的抗氧化系统,容易得一些慢性的氧化性的疾病,比如说糖尿病、高血压这一类的疾病。

不锈钢水杯含有铬,被腐蚀时铬就会被有毒,如果持续使用不锈钢水杯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与三价铬相比,六价铬的毒性较强,大约是三价铬的100倍。过量摄入六价铬,严重的还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癌症。

专家特别提醒,不锈钢杯子最好不要用来泡茶,不仅如此,油盐酱醋最好也别用不锈钢器皿来盛放。

专家建议喝茶用以下器具:

1.最负盛名的紫砂壶:成陶火温在1000~1200°C,质地细密。用紫砂壶泡茶,香味醇和保温性好无熟汤味,能保住茶的真髓。

2.茶具:约1300度左右烧成,无吸水性,音清而韵长,瓷器以白为贵,能反映出茶汤色泽,传热、保温性适中,对茶不会发生化学反应,泡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瓷器茶具应该是最好的喝茶、品茶的首选。

3.玻璃茶具:质地透明、传热快。玻璃茶具的缺点是容易破碎、较烫手,但价廉物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